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众泰到吉利,从吉利到独立,知豆走向老赖之旅

2019年06月2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知豆作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中的佼佼者,凭借着低廉的价格迅速占领了市场,但是如今的知豆似乎并不好过,因为未能如期支付两亿多元的货款及相关利息,知豆已经被列为失信企业,而且知豆目前是有能力偿还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难道这不就意味着知豆成为了"老赖"?从之前的风风火火再到如今失信,知豆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null



屡次遭抛弃的知豆

从新大洋知豆成立之初再到知豆微型电动车上市,由于一直被当成低速电动车,知豆未能申请下来乘用车生产许可证,万般无奈之下,知豆找上了众泰,有了"准生证"后的知豆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但是由于众泰后来发展上了自己的电动车,知豆也越发的难以引起众泰的兴趣,在与众泰的合作结束后,知豆又徘徊在了"三无"的灰色地带。

null



后来新大洋又将眼光放在了吉利身上,风生水起的吉利在可要比众泰强了不少,在牵手吉利后,吉利也成为了知豆的最大股东,持有知豆45%股份的吉利凭借着在市场上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将知豆扶持了起来,知豆D1、D2的也迅速占领了市场,成为了2015年中国单车型销量最高的国产纯电新能源车,但是仅仅联姻时间不长的两位再次分道扬镳,虽然吉利知豆拿到了"准生证",但是这也意味着知豆的没落。

null



知豆仅仅是为了"占号"?

由于补贴政策力度非常大,知豆切入200公里以内这个续航间段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尤其是知豆D2,180的续航里程,每小时88KM的最高时速,它无疑是纯日常代步的一款车型,但是补贴完仅不到5万元的售价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而在一些限购城市中,知豆的车型也被当成了"占号神器",毕竟这也是市场上能够上牌价格最低的新能源车型之一。

null



然而知豆的热火也从2018年后戛然而止,由于补贴政策门槛的提高,知豆的销量瞬间腰斩,从巅峰状态的年销4.2万辆,再到年销1.5万辆,知豆的内心想必也是五味杂陈,而在今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再次提高门槛,知豆D2仅仅满足了最低要求,而D3高昂的售价也将大家拒之门外,"占号神奇"的命运也终于不再辉煌。

null



最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知豆并没有什么过人的技术,几款车型的实力也是表现一般,从一开始就被大家当成能上牌的老年代步车,知豆也从未有过什么品牌形象,而知豆D1更是被大家戏称为"工业垃圾",微型电动车并不是没有什么市场,市场也没有限制知豆,只是我们从未在知豆身上看到过什么进步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