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再推入门级车型 此举会伤敌,还是自损?

2019年06月23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武侠世界中存在着这么一种功夫,叫“七伤拳”。作为《倚天屠龙记》中一门较为神奇的拳法,谢逊凭着这门拳法武功大进,才能在少林寺地洞之中打败成昆报了家仇,但是谢逊也因为习练七伤拳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没错,这种拳法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练七伤,先伤己,后伤敌”,说白了就是这种武功就是“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套路。

null


而最近亚洲龙2.0L车型申报图曝光后,个人感觉,似乎亚洲龙也要走上“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路线;要知道,目前2.5L版本的亚洲龙售价才仅为20.88万元。那么,亚洲龙2.0L车型售价又是几何?这难道不是要和自家兄弟凯美瑞硬磕到底?

null


从申报信息来看,亚洲龙2.0L车型的外观设计与现款保持了一致;其将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不仅现款大嘴式进气格栅同样得到了保留,而且贯穿式尾灯也并没有缺少,不得不说,亚洲龙在颜值上确实非常吸睛。并且,新车车身尺度同样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但可以根据不同的车型选装17寸轮胎、全景天窗、鲨鱼鳍天线等配置。这样看来,亚洲龙2.0L车型同样会推出多种配置选择。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搭载一款代号M20A的2.0L四缸自吸发动机(PS:一汽丰田代号为M20D)。按照目前的情况猜测,这台发动机不出意外就是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8Ps,最大扭矩为210N·m);所以,同理可得亚洲龙2.0L车型匹配的变速箱将会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虽然同样是被称作为CVT变速箱,不过普通的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传动效率更好,更省油。

null


当然,即便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拥有不错的优势,但在涡轮增压成主流的当下,仍然有点难以掩饰的尴尬。例如,雷克萨斯ES不止一次被吐槽动力不够强劲。不过,换个角度来看,既然这套动力组合能让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站稳脚跟,那么搭载在亚洲龙身上也不会太差。更何况,搭载这套动力组合只是为了让亚洲龙的价格进一步下探!其实不少人已经发现,与其他车企用价格优惠下探市场不同,丰田一向是推出定位更低的车型,或是配置更少的车型来进一步下探市场。

null


不过,从丰田推出亚洲龙2.0L车型的举措来看,可谓是对其寄予了厚望。更低的入门级2.0L车型,显然是为了拉低“身份”;参考现款凯美瑞2.5L车型和2.0L车型的定价方针,亚洲龙2.0L车型售价很有可能下探在19万元左右,这样一来亚洲龙似乎拥有了“爆款”的潜质。再联想到此前,丰田停产普拉多为亚洲龙腾出了10万产能,这不正是为其热销做足了准备么?

null


【写在最后】

从亚洲龙2.0L车型的推出来看,显然B级车市场将不会寂寞。可以这样理解,亚洲龙入门级2.0L车型的到来,将使得亚洲龙跟凯美瑞形成“双子星”更好的抢占市场份额。不过这么一来,似乎亚洲龙将会和凯美瑞相爱相杀。如果说,现款亚洲龙2.5L车型有祸起萧墙的意思;那么入门级2.0L车型到来后,将与凯美瑞价格区间高度重合,毫无疑问,这就是“赤果果”的抢夺凯美瑞的潜在客户。那么,此次亚洲龙2.0L车型的推出,究竟会是丰田的又一柄利刃?还是将会把战火引到了自家门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