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六月大起大落 马斯克“安静”应对

2019年06月24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石页


受中国一系列利好消息以及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带动整个美股的行情上涨等多因素影响,特斯拉的股价曾于6月初触底反弹,从190美元的股价,高峰达到220美元以上。摩根士丹利曾上调其股价,认为特斯拉值230美元。但6月21日高盛看空特斯拉,将股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58美元。而截至6月23日收盘,股价报收221.86美元,总市值重返390亿美元上方。


马斯克于近日声称将删除自己的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账号,并把其个人资料页面上的头像改成黑色。

null


高盛看空理由


“我们认为,这是投资者目前要担忧的最大问题--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可持续需求水平。在Model Y投入生产后,前三种车型的需求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高盛分析师大卫·塔姆波里诺(David Tamberrino)表示。“我们相信,随着对特斯拉当前产品的可持续需求低于预期的情况变得越来越明显,该公司的股价将会继续下跌。

高盛集团公司(高盛)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银行、证券和投资管理公司,总部在纽约,其在全球范围内为包括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和富裕人群在内的各类客户提供一系列服务。

null


历史上曾多次被看空


视其做空原因的理由很多。首先,汽车本身就是一个重资产低毛利的行业,很多汽车巨头等的毛利率不到10%;其次,特斯拉连年亏损让他投资者看不到希望;其次是特斯拉公司长期债务近一百亿美元,并且有接近十亿美元的短期债务即将到期; 另外,跨国汽车制造商巨头集体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这对于特斯拉本身并不高的技术壁垒构成严重威胁。对于此次高盛看空特斯拉,就有分析师指出,虽然目前的需求停滞可能是暂时的,但认为2020年会出现更强劲的需求,特斯拉还有可能从自动驾驶技术中获益。

null


特斯拉已是美国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而每当境况不佳,出特斯拉便会迎来一波做空。比如,从2011年起有人说ModelS永远造不出来;2012年说ModelS无法量产;2014年被认为ModelX造不出来;2016年被说是ModelX无法量产;2017年说Model3无发量产;2018年上半年被认为还没有盈利,而下半年又说公司还没有持续盈利。这些说法都是之所以机构做空的理由。

null


  马斯克当时也曾对此做出简短回信“他们会幡然醒悟的,”随后附上那篇关于高盛看空特斯拉的报道链接。而对于此次高盛看空特斯拉,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的需求停滞可能是暂时的,但认为2020年会出现更强劲的需求,特斯拉还有可能从自动驾驶技术中获益,从而开辟一条新的收入来源。

null


截至2018年底,特斯拉的现金总额为35亿美元,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今年至2019年需要45亿美元现金。目前,特斯拉出现历史上最大的单季净亏损7.8亿美元。在面临包括Model 3、半挂电动卡车等多款车型同时进行生产的艰巨任务的同时,特斯拉的资金一直处于紧张。特斯拉计划将于7初公布其第二季度的产能和交付数据,届时投资者能够就其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可能的走向将有一些更为明确的判断。

汽势传媒

中国利好因素


中国对新能源车的大量扶持,让特斯拉也能从中获利。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也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根据其Q1财报,上海工厂将会在年内投产,生产目标是每周1000辆Model 3。当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布局又提速,公司正在对其亚洲业务进行重组,而布局中国市场的进度在加快,Model 3潜力值得期待。至于新推游戏功能,以高科技公司自称的特斯拉总是热度不减。


对于特斯拉股价在6月的这波反弹,市场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在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终于学会“安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