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人不知道,道路新增这种标线,一旦走错扣3分罚200元!

2019年06月26日 10:23:01
分享到:

随着市面上的汽车越来越多,生活在一线城市的居民最痛苦的就是早高峰出行,拥堵不堪的道路会让你彻底没有脾气。为缓解交通压力,交通部门你也出台了很多限行政策,同时根据道路早高峰往市区方向客流量大,于是推出了这种锯齿状标线。

null


有很多司机朋友并不知道,这种标线看上去有些虚线+实线的结合,但千万不要挺而冒险,随意变道,不然就会扣3分罚200元。这种车道的设计在马路上还是很少见的,它被称之为潮汐车道,即可变导向车道。意思就是可以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起到导流的作用。

null


设计上在原有实线内侧增加了许多斜线的标线,整体类似锯齿状。车道会根据不同时间段车辆流量的大小,对流向进行调控,改变车道的行驶方向,用来缓解交通压力。

null


所以这种车道导向是不固定的,一般会出现在十字路口,有可能在道路尽头提示左转,也有可能提示右转,所以很多人都会犯糊涂。

null


针对这种道路,不熟悉的朋友也不要担心,因为这种车道会有信号灯或指示牌提醒,照着指示方向行驶就可以了。一般LED屏上的箭头随着信号指示灯的改变 调节成右转箭头或是右转直行箭头,所以进入有这种表现的车道的时候,就要注意LED屏上导向箭头指示,提前选择直行或右转通过就可以了。

null


那么对于这种可变车道你现在明白了吗,平时只要多注意按正常交规行驶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