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团发话 宝马的未来 只有新能源和电动化?

2019年06月26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北京时间6月25日,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正式开始,本次在慕尼黑宝马中心举办的峰会聚焦宝马公司所有D+A.C.E.S领域,即设计Design、自动驾驶Autonomous Driving、互联化Connectivity、电动化Electrification、服务Services等几大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成果。可以说,未来宝马集团打算怎么走,今天你就都知道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快速了解一下

null


 

既然着眼未来,那么电气化肯定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在峰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克鲁格宣布,将进一步扩张电动化产品线,在2023年前完成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在这当中将有超过一半是纯电动车型,这一进度将比原计划提前两年。而预计2025年之前,宝马新能源车每年的销量将达到30%的增长幅度。

null


 

如果用一条时间轴来展示,我们或许能更清晰明了地看到在2025年之前,宝马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路径:

2019年内 纯电动Mini(参数|图片)将在英国牛津工厂启动生产

2019年底 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2019年底 公共充电网络拓展至10万个充电桩

2020年 纯电动SUV iX3(参数|图片)在沈阳工厂投产

2020年 BMW插电混动车型将标配eDrive Zone

2021年 iNEXT和i4将分别在德国丁格芬工厂和慕尼黑工厂投产

2021年 纯电动量产车型提升到5款

2023年 完成25款新能源车布局,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

这次峰会上宝马带来的概念车(参数|图片)分别有之前已经在上海车展首发的iNEXT概念车。看名字就知道这台中大型车是电动的,它采用了宝马第五代电动驱动系统,并且已经具备了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未来还有望通过FOTA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能。iNEXT的量产版本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亮相。

null


 

null


 

null


 

iNEXT概念车(参数|图片)

大家都知道,宝马M部门一向是主打高性能燃油车的,不过此次#NEXTGen峰会上,宝马M GmbH则第一次与i品牌携手,推出了Vision(参数|图片) M NEXT概念车,由此展现宝马对于M高性能车型未来与环保、新能源理念如何结合的愿景。

null


 

Vision M NEXT概念车

Vision M NEXT概念车在性能层面上毫不妥协,它同样搭载宝马第五代电动驱动系统,动力总成由一台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前后轴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马力达到600hp,最高车速300km/h,0-100km/h加速仅需3秒,纯电续航里程100km。相对于目前的i8,Vision M NEXT概念车定位更高,有望与曾经的M1跑车相提并论。

null


 

null


 

Vision M NEXT概念车

内饰设计部分,Vision M NEXT概念车也是极具科幻色彩,曲面屏、AR HUD信息投射、流媒体后视镜、战斗机方向盘等等构成了整个简约而科幻的座舱设计。

null


 

null


 

Vision M NEXT概念车

此外,宝马还公布了Power BEV测试车的信息,这台套着5系外壳的测试车,搭载了宝马最新的第五代电动驱动系统,共使用了三台电机(前轴一台,后轴两台),最大功率达到720Hp,0-100km/h加速时间据称低于3秒,这也使其成为宝马旗下0-100km/h加速时间最短的车型。

null


 

Power BEV测试车

除了轿车,BMW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概念车也向世界展示了宝马这个全球著名摩托车品牌,在面对未来出行与电气化时代中,将如何诠释摩托车的驾驶操控乐趣与环保理念。

null


 

null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概念车

除了概念车与大家关系最密切的、也是大家最关注的的自然是量产车型,在本次峰会上,宝马展出了一大波新车,当中包括了全新一代1系两厢轿车、改款X1、新一代3系旅行车、M8双门轿跑和双门敞篷,还有8系GranCoupe等。

null


 

null


 

null


 

新一代1系两厢

null


 

null


 

null


 

改款X1

null


 

null


 

null


 

null


 

新一代3系旅行车

null


 

null


 

M8 Competition双门轿跑&敞篷

null


 

null


 

8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