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就换帅?时隔331天,女掌门接任奥迪中国总裁!

2019年06月30日 10:50:1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6月28日,从奥迪中国官方传来一则重磅人事任命。自7月1日起,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将接替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与此同时,她还将继续担任其在奥迪总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和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的职务。而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将担任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ull


奥迪销量下滑 人事变动在意料之中

豪华品牌在华高层管理人员除了跳槽的原因之外,一般而言很少会在短期内进行频繁调动。作为奥迪中国自冯德睿和魏永新之后的第三任总裁,欧阳谦于2018年8月1日起才刚刚就任奥迪中国总裁一职。这样算来,距离人事任命发生,仅仅间隔了11个月出头,共计331天。要不是一些特定问题的发生,短时间内换将显然应该是兵家大忌。

不过似乎奥迪不得不换帅了。从2019年年初至今过去的五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奥迪明显落后于其他两个直接竞争对手。虽然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处于震荡向下的趋势之中,但是1-5月份,宝马销量同比增长了15.9%,奔驰同比增长1.6%,而奥迪则出现了同比1.9%的下滑。不仅如此,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中,奥迪宝马奔驰的销量差距有被进一步拉开的趋势。5月份,宝马销量同比增长了32.8%,奔驰同比降低0.9%,而奥迪则出现了同比7.4%的下滑,表现多少有些辣眼睛。

null


倒不是说因为销量跌了一定是领导没做到位,而是顺应中国的一句古话“树挪死,人挪活”,换一个领导或许能够改变一下稍显窘迫的现状,为何不试试呢?

另外,对于此次人事调动还有一种解读。因为武佳碧在接任奥迪中国总裁后还将继续担任其在奥迪总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和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的职务。也就是等于把奥迪在中国区的两项领导职务合二为一,这将帮助奥迪AG快速了解中国市场变化,作出更高效的决策。

null


为什么选择武佳碧?

选择武佳碧成为奥迪中国总裁其实是一个很轻松就能做出的决策。

首先从上文提及的第二个角度来看,如果想将奥迪中国的两项领导职务合二为一,那么按照惯例来说,提拔销售岗位的领导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销售岗位是最最接近一线市场,也是对最终成绩起决定性因素的职能部门。所以作为负责中国地区销售的武佳碧成为了被提拔的最佳选择。

null


其次,从武佳碧女士的履历来看。她在2003年至2011年间,在北京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在 2012年至2014年间,回到慕尼黑宝马总部,负责MINI品牌的亚太地区业务;2014-2018年间,其先后在香港担任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以及在横滨担任日产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十多年来,她不仅在各大豪华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其工作内容更是时时刻刻与中国或者亚太地区市场息息相关。这份履历足以说明武佳碧正式目前奥迪中国总裁位置的最佳人选。

null


写在最后

与一般空降领导做法不同,武佳碧自内部销售管理职位升任,接受奥迪中国总裁一职之后,必将为奥迪品牌在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