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万块的宝马、2万块的兰博基尼,才是最凶残的马路杀手

2019年07月02日 12:20: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当一辆老年代步车承载了弯道超车的梦想,它就可以拥有跑车的外壳。

 

 

有些车摇滚的灵魂未死,还想要弹着吉他开向崎岖的远方,于是老年代步大G应运而生。

 

 

在幼儿园门口,如果你坐上了爷爷开来的老年迈凯轮,就可以成为幼儿园里最拉风的崽。

当然,2万块的兰博基尼也是很有面的,只要你爷爷的腰还好。

  

如果你想要一台布加迪特斯拉,或者特斯拉布加迪,老年代步车工厂可以完成你的梦想,不要88888,只要28888,布加迪特斯拉可以一起送你回家。

 

在代步车的江湖里,没有那么复杂,只有敢不敢想。

但大多数情况下,宝马是最稳妥的选择,也是最百搭的款。

 

如果你不知道该操办什么款式的代步车,那你就应该选择宝马,老伴肯定喜欢。

 

坐在宝马上相拥而泣的剧情,只要一万块就能天天上演。

 

 

另外,代步车也有代步车的行规。

如果要装车牌,那号码必须是由一连串8组成,这是规矩。

 

 

至于到底是几个8,会让交警怎么罚,就全凭个人胆量了。

 

而圈子里最狠的人,喜欢的是开着代步车上高速。

 

最近,在S5沪嘉高速市区往嘉定方向,有人就看到一位老人,骑着一辆四轮代步车在应急车道内缓慢前行,后方车辆纷纷刹车避让,险象环生。

这名83岁的老人在遛弯时迷了路,其实较真地说,还算不上狠人。

曾经有7辆代步车,在高速服务区里冷静地绽放自我。

7名六七十岁的退休人员,从陕西到巴中游玩后准备返回陕西,就是这7辆代步车的拥有者,他们才是狠人。

当他们遇到交警,或许把交警吓出了一身冷汗。

如果以上出现的代步车,只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甚至有点幽默。

那么下面这个事件,则告诉我们,老年代步车真的该好好管管了。

6月27日中午放学时间,河北省张家口市一小学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代步车撞倒11名行人,其中6人为学生,伤者无生命危险,肇事者是一名老人。

视频显示,一名戴眼镜的白发老人在车旁向周围群众道歉,一旁多人躺倒在地。

早在2013年,中国消费者协会便曾警示,老年代步车不仅仅扰乱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2018年7月1日起,北京市全面禁止销售各类“超标电动车”,包含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以及老年代步车等。

自2018年8月份开始,上海对老年代步车进行专项整治,禁止上路行驶,并转变为常态化管制。

目前,国家也对老年代步车有如下要求:

1、老年代步车的尺寸要合格,车身长不能超过3.5米,宽不能超过1.5米,高不能超过1.7米。

2、老年代步车的速度不能超过70KM/小时,车辆速度低于20KM/小时的时候必须要有提示声音。

3、车身重不能超过750KG。

4、蓄电池不能超过车身重量的30%。

5、主驾驶需配备安全气囊,安全带等。

尽管这些标准的制定在一定程度上对老年代步车市场起到了正面引导的作用,可是在没有大力整治代步车制造厂的情况下,没有对老年人的驾驶观念进行正确引导的情况下,老年代步车,依旧是最令人闻风丧胆的马路杀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