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碰瓷模式,海马8s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

2019年07月09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海马汽车前身海南汽车,属于国内较早开始乘用车研发制造的企业。当年与日本马自达合资,实话说;当年海马的生存条件就如标题所述"俩王四个二"的起手牌,甚至当时要比吉利长城奇瑞的生存条件优越。

null


早期的福美来等车型产品力销量可嘉,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在自主品牌集体发力阶段,海马掉了队,导致品牌、销量直线下滑。在2017年时期全年亏损仅10亿元,2018年也出现了大范围的同比下滑。

null


一路颓势 海马汽车未来一片阴霾

然而对于持续大幅下滑、亏损海马汽车来说,要想在短时间内有所变化似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进入2019年后,海马汽车还是一路颓势并没有丝毫好转,拿单月份销量来看,公告显示,海马汽车2019年1月累计产量731辆,同比下降92.54%,累计销量1327辆,同比下降87.45%,劣势依旧跌跌不休。

null


据统计数据显示,海马2019年4月产量为2337辆,同比减少49.52%;销量为2650辆,同比减少34.95%,从产量数据显示来看,海马的情况很不乐观,相比较其它自主品牌自己和其它品牌的差距越发明显。

null


为了挽回销量和业绩、重振品牌名声,就目前来看,配备着海马最新研究成果的海马8S,担负着极大的重任,甚至言重点说,8S的表现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决定,海马汽车未来的一个走向。

null


海马8S决定品牌走向 面临退市风险还是扛起销量大旗

7月8日,海马8S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7.99-12.59万元,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8S的几大卖点。

null


卖点1:海马8S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其搭载的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93N·m,热效率高达37%,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卖点2:该车后期将推出1.2T混动版本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海马汽车来说算是一台与时俱进的产品了。

卖点3:8万起步的售价,细节配置可圈可点,LED灯组、自动大灯、全景天窗、感应尾门以及无钥匙启动,安全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车道保持以及并线辅助,可以看出8S没少在配置上做功课。

null


理性来讲,这样的价格产品力还是有的,但是8S的出现确实来的太晚了,各大自主品牌旗下车型,论价格论配置完全不逊色8S,在品牌形象低,渠道流失的情况下,8S的胜算在我看来并不大。

换个角度来讲;海马整体品牌完全是自主品牌垫底梯队,品牌认知度低,保值率受影响,甚至众泰的品牌知名度都在其之上,至少众泰的产量销量是海马的好几倍,与时俱进的发展也快出海马几个大步。

null


姗姗来迟的8S 还想和H6掰掰手腕确实盲目自信了

海马近年来的一路颓势,8S的出现可是理解为这是海马最后的殊死一搏了,然而这最后一搏,海马8S上来就直接叫板H6。表面上来看无论是价格还是、空间、配置,8S的表现都很足。但在我看来,能直接影响销量的产品力是一方面,关键点在于渠道认知度。

null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哪怕我想买包口香糖第一个能出现在我考虑范围内的或许就是——绿箭。如果不是很关注车圈的消费者8S再好的产品力,我不知道 我没听说过,自然就会流失消费群体,我就是听说过,我也在想冷门车保值率怎么样,海马这么多年的颓势,我买了新车不能没过多久就退市了吧。

null



编辑点评:从我上诉对8S的描述态度上,相信大家也足以看出我的核心观点,没错!站在媒体的角度理性来讲,8S的产品力值得肯定,但各种直接能带动销量的环节,在我看来8S能带动海马走出阴霾的可能性并不大。

品牌和产品可靠性,相比吉利长城这些自主一线梯队品牌,至少在消费者固有的印象里海马8S就要逊色很多。要想让消费者选择一个并不是很"熟悉"的海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存在诋毁,完全个人观点。对此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