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8S联手京东有什么用?只不过是最后的挣扎

2019年07月0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7月8日海马8S正式上市,景柱在"决心重返一线,再造海马,带领员工第四次创业"后,8S显得尤为重要,从8S的整体水准来看,1.6T+6AT/6MT算得上中规中矩,由于发动机调教功率较高,195匹马力的8S也不用再担心动力不够用的问题,但是总的来说,对于一台新车,是否可靠仍然需要时间的检验,8S到底是吹还是真有料,1年后即可见分晓,不过正当我们考虑8S该如何面向市场时,海马却动起了"歪心思"。

null


毕竟海马的品牌力度有限,想在短时间内打出名号不仅需要大量的广告投入,还有可能起不到什么作用,而海马却将目光放到了京东身上,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电商企业,京东的影响力不容小视,海马想要靠电商平台火一把似乎并不是难事,不过海马的套路却有点让我们搞不懂了。

null


电商平台卖车海马不是首例

海马在联手京东后确定启用互联网卖车的方式来售卖8S,也就是说8S在网上下单,然后转交给服务商,然后再转交到客户的手里,对于这种方式来说的确是第一次出现,不过互联网卖车可早就出现多年,无论怎样说海马的这种思路更像是噱头一般,对于动辄十万上下的大物件,有几个人会选择网购?但是海马8S的上市问题,似乎还不止这一点。

null



转交电商平台,海马显"心病"

从近两年海马经销商的情况来看,数量可谓是锐减状态,而一级经销商的数量更是少的可怜,甚至都并不能覆盖全国,在这种条件下海马8S选择网售似乎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海马的确做的不够地道,启用网售方式不仅会分割一部分经销商的利润来源,而且这也是海马对自己众多经销商的不信任,在海马销量锐减的这些年里,迫于盈利问题经销商不断退网,而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毕竟海马并没有什么吸引大家的点,经销商无法盈利总不能一直苦苦支撑吧?

null



虽说是经销商先对海马表示的不信任,但是海马将卖车途径转向京东更是有些玩的过火了,大大小小经销商都在等着8S起死回生,而海马却找上了京东,这种感觉用一句现在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像极了爱情",不过你以为这就完了吗?还有更令经销商们失落的,随着海马8S打起网销口号的那一刻起,海马又提出了另一个建议,那就是提议4S店转型服务商。

null



海马一顿猛操作,将令两大群体寒了心

What?你没听错,海马可谓是第一个不信任经销商到如此程度的车企,海马的思路就是既然经销商销量不佳,那就干脆网上卖车,经销商转成售后,维修保养的活交给经销商,卖车的事你们就当"附产业",海马的这一思路令我们很费解,纵使京东的覆盖面积很广,但是有必要这样为难经销商吗?有些经销商在这些年间不仅没有盈利,甚至还是一路亏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如此过河拆桥定会燃起又一波经销商退网热潮。

null



海马的这套营销策略也不止这一点瑕疵,如果说消费者选择网上购车,车辆在到达服务商手里再转到消费者手里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种营销方式比以往更为麻烦,网销再转服务商,服务商无疑会失去一部分利润,先不提服务商是否会从其他方面找寻利润,因为这也是定会发生的事,那么这台车的后期维护方式又成了一大问题。

null



为什么这么说?在服务商间接失去这一部分利润后肯定也会心里不平衡,毕竟没有谁愿意为一台不是出自自己手里还没有什么利润的车服务,在购车后假如出现问题,你应该找谁?找京东?京东只是负责销售,找服务商?服务商只负责交接,你也没有理由去找经销商,毕竟你是在网上购买的这台车,先不管海马的这套策略成效如何,最起码在目前看来破绽百出。

null



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8S的都是一台能够长期发展的车型,SUV市场稳定,8S价格不高,但是海马却有些太过急于见成效,你有房可卖经销商可没有,在没理清大部分责任划分时,没有几个人会选择网购的方式,而经销商怕也是因此寒了心,对于一个车企来说,踏踏实实造车、卖车是最基本的,如何稳定经销商和消费者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海马这样间接损害的不只是经销商的利益,到头来坑的可能还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