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没注意这么做,一的哥在车内睡丢了性命!

2019年07月11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7月5日,在深圳布吉青青花园附近,一名的士司机车内睡觉,结果他再也没有起来。

据目击者回忆,当时,有人看见该司机躺在车内睡觉一直没有动,敲车窗也没有反应,立刻叫其他人帮忙。

附近修车铺员工知道消息后立刻帮忙砸窗救人,车窗砸开后发现。当时车子处于启动状态,车窗也是封闭的。

附近居民当时立刻打120并报警,救护车来到现场,但发现该司机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的哥今年52岁,于去年入职,是一名主班司机,疑似在等充电途中于车内休息,被发现后已死亡。目前初步排除他杀,死因正调查之中。

无独有偶,上个月在湖南怀化市中方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停车场,两名男子在车内因大脑缺氧窒息身亡。

看完这些报道,我们在惋惜的同时不禁要问,真不能在车里睡觉么?关窗开空调会缺氧窒息,那开着内循环开车为什么不会?如果要在车内睡觉,应该注意点什么?

在车内睡觉为什么会窒息

小编的车年久失修,导致后备箱积水,最近拿去修理时,汽修师傅告知是通风口漏水导致的。

所以小编其实想说的是,车子虽然看起来是个大铁罐,但实际上不是真正的大闷罐。

这些孔又叫做泄压孔、换气孔或通风窗。在它的上面安装有塑料网格或百叶窗,有些车型的百叶窗是单向的,以阻挡外界灰尘、水等杂物进入车厢内,但是空气可以从这里自由进出。它所处的位置是汽车的负压区,压力要低于汽车前部和车厢内

因此需要车辆动起来,这些通风口才能有效通风,停车休息时,它的通风性能是很差的。

而很多车主还会在后档或后备箱上放很多杂物,这进一步恶化了车内空气流通性。这类情况下,配合高温环境,确实有让人窒息的风险。

开空调外循环睡也有风险

很多连续剧有这样的剧情,车子开着空调和外循环,家人让小孩在车内睡觉,车子停在车库里,等事主回到车库,车内的小孩已经离世。

这样的悲剧在现实中也不少见,这是因为汽车在密闭空间怠速时,汽油经常是不完全燃烧的,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产生一氧化碳。

而车辆开着外循环就很容易让车外的一氧化碳进入车内,造成车内乘客一氧化碳中毒。现在我们知道车子有通气孔,因此即便开内循环,也不能保证没有风险。

  结语

普通的车辆其实并不适合用来睡觉,即便被老婆赶出家门,在车内凑合过夜也不是上策。

但是万不得已一定要在车内过夜的话,小编建议还是找一个露天的场地,稍微开点窗户再睡。生活不易,更要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