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前排和后排到底哪更安全?如果没有这个习惯,建议坐前排

2019年07月11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一场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导致一辆宝马7系两位后排乘客活活被烧死,很多人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了车辆安全上,一辆价值百万的豪车为何在撞击后会起火呢?其实这不是今天我们讨论的重点,车辆起火并不会直接导致死亡,毕竟宝马7系的驾驶员还是活了下来,为何后排乘客会被活活烧死呢?个人猜测,应该是没有系安全带,在猛烈撞击时直接死亡或者失去意识了,所以才发生了最后被大火吞没的悲剧,(具体原因还要等警方调查结果)。这次事故让我想起了一个大家一直争论的话题,汽车前排和后排到底谁更安全,后排该不该系安全带呢?

无论是交通法规,还是车辆在设计之初,都是要求车上所有乘客必须系安全带,其实在大部分人的意识里,坐后排就是安全的,但他们忽略了一个前置条件,安全带,如果不系安全带,发生追尾或者急刹时,后排乘客很容易被甩出窗外或者撞向前排,这种后排不系安全带导致受伤或死亡的事故已经发生很多次了,但依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

回到那起事故,如果宝马7系的后排乘客系了安全带,也许还有逃出来的希望,最起码在撞击下不会直接死亡或失去意识,当然,这仅仅是猜测,但有一点要牢记,无论在哪个位置都一定要系安全带。

关于前排和后排究竟谁更安全呢?如果在都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后排的安全系数还是要优于前排,因为大多数致命的交通事故都是前方撞击造成的,前排受到的冲击相对要大一些,但坐后排也不是万无一失,所以在行车过程中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既然汽车厂商设计了安全带,就一定有它的合理性,所以无论坐轿车,还是大巴车时,一定要系安全带,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曾经受邀去观看过一次车辆碰撞试验,当时的试验是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测试假人在低速撞击下会不会受伤,结果让人吃惊,即便是时速达到40km/h,不系安全带也极有可能导致死亡,所以安全带是车辆被动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定要守住。

据车辆安全工程师介绍,目前所有的主被动安全都是基于乘客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大的保护作用,如果不系安全带,任何高科技配置都将成为摆设。

小结

目前,深圳已经对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处罚,在这里“阿川说车”也呼吁大家无论您坐什么车,坐哪个位置,请一定系好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