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阿特兹正式亮相,却让我看到了马自达的苦衷

2019年07月11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很像问下阿特兹的车主,你们是在怎样的机缘巧合下买了阿特兹呢?或者说是阿特兹是怎样的优势吸引了你?是操控好开?还是颜值至上?亦或是创驰蓝天的加持?

总之甭管怎么说吧,阿特兹的这些优点也的确客观存在,可是与此同时,我们又不得不承认它的销量真的很....尴尬...

null



除了马自达对于市场认知的偏见外,其产品更新换代慢也是影响其销量的很大的原因,不过好在,于近日我们终于等到了全新阿特兹在国内的正式亮相,但是一上市就备受吐槽,到底这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外观上,我们必须承认全新阿特兹依然是帅的,但是全新一代阿特兹和老款车型相比,竟然并无异样,不对,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应该就是全新一代阿特兹将原本的横条镀铬前中网变成了点阵式星空中网,虽然整体外观的确精致了不少,但是莫名给人一种名爵的既视感。

另外,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阿特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不得不说,空间方面真的是阿特兹最大的软肋。

null



外观变化不大, 内饰亦是如此,全新阿特兹的内饰基本保留了上款车型的简洁风格,并且车机系统方面,全新阿特兹也依然使用了马自达的悦联系统。要真的说下有啥不同,那恐怕就是全新阿特兹在原有配置上新增了AEB行人的监测系统,车联网系统、雨刮加热除霜等配置。

null



动力上,就更甭提了,全新阿特兹依旧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和2.5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和19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02N.m和252N.m;传动方面或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动力我不多做评价,我只想说,动力不变,外观无异,换汤不换药的全新阿特兹,亮相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null



对此,即使不说,我们对于马自达的潜台词也能猜个七七八八:"要不是因为没钱搞转子,我才没有时间来上市新车"!又或者马自达认为自己的品牌调性就是如此,不求多新,只求保持优势所在!

null



写在最后

换代如改款,马自达的步伐之慢,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其他的不敢说,这是此次全新阿特兹的上市,怕是对于马自达的销量没有什么战略性的意义了。

虽然说马自达在6月份的销量终于止跌,但是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其开始降价以及国六来临前的临门一脚,并不意味着其有了可以为所欲为,恢复到之前自命不凡、价值营销的那套理论里,至于全新阿特兹的销量,我想我们坐等看戏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