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15万的精品SUV 选这几款绝对错不了

2019年07月12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0万块的预算能买到什么精品SUV?往往这一部分消费人群的购买重点会出于家用性、经济型以及实用性等方面的考虑,说得详细一点便是希望空间能大一点、动力能充足一点、科技配置能高一点、油耗能再省一点。

综合这几项条件,兵哥为团友们推荐3款10万级精品SUV,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推荐车型: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 国VI

宝骏510再到宝骏530,可见宝骏汽车在近年来都有着非同凡响的表现,新车。随着品质以及消费的升级,基于R平台所打造的全新宝骏汽车,不仅以全新的面貌来到我们消费者的面前,同时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也意味着宝骏汽车的一个崭新的开始。

作为宝骏汽车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RS-5(下文简称RS-5),不仅在造型、配置方面都有所提升,其定价也颇具竞争力。

动力方面,RS-5全系车型采用的是一套与宝骏530相同的动力系统;代号为N15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111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统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代号为CTF25的模拟8速无极变速箱,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从RS-5的车身尺寸来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并不算特别出众,但相比之下,2700mm的车身轴距却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排在了上等的水平,这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有着极大的发挥空间。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进后排能拥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有人说,RS-5外观设计呈现的是独断独行的风格,前脸悬挂的是宝骏全新的钻石Logo并搭配着满天星样式的前进气格栅,给人一种独当一面的精致感。另外,两侧的分体式LED大灯组也被无数人称之为颜值实力派,上方的灯条为日间行车灯以及转向灯,而下方的近光灯、远光灯以及雾灯均采用了全LED光源,在夜间后的照亮效果以及辨识度都相当出色。

修长的贯穿式尾灯作为整个尾部的中心点,而两侧的尾灯组还采用了扁平的样式,形成一种前后相呼应的视觉效果,同时在横向视觉效果方面也被进一步拉宽。得益于双色的车身设计,从远处向RS-5望去,还给人一种敦实且层次感丰富的感觉。

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的材质进行包裹,同时以米白色以及浅红色为主调,使得RS-5看上去不仅更具档次感之余,也增添了不少家用SUV的温馨氛围。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肩负着整车当中的科技配置;另外,RS-5搭载斑马2.0系统,车内多数功能都能通过语音进行控制。

推荐车型:2018款 20T 自动两驱荷尔蒙激情版 国VI

名爵HS(下文简称HS)是名爵家族当中最新的紧凑型SUV,一直以来,对于名爵所有的车系都有着一个相当明显的共同点——运动性极强。HS整体的视觉效果不仅看上去相当年轻、动感,运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相对不错。

兵哥今天推荐的车型是2018款HS 20T版本当中的顶配车型,事实上这款车的综合表现能否征服年轻消费者呢?

作为一款拥有运动基因的选手,HS全系车型共搭载了两套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20T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15E4E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30T车型均搭载的是代号为20L4E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kW),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虽然HS定位在紧凑型SUV,但其2720mm的轴距以及1685mm的车身高度也相当接近中型SUV的水准,(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由此也带来了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不得不提的是,HS还不约而同地在主、副驾驶位置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设计,搭配着皮质以及Alcantara的材质进行包裹,给人一种相当浓烈的运动风格。

HS的满天星样式前进气格栅搭配着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为整个前脸营造出时尚与运动的一面。此外,该LED大灯组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流动式转向灯的功能,在视觉效果方面也更加酷炫夺目。

尾部的造型略显饱满,全LED的尾灯组结构还与前大灯组相呼应,结合着尾部的360度全景影像以及电动后备厢的加入,也能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另外,两侧单出的排气口以及尾部上方的小尾翼、下方的扩散器设计也是整个尾部的点睛之笔,三者的结合也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

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皮革、软性材质以及红色缝线的材质进行包裹,不仅看上去更加细致,同时也略带有不少的档次以及运动感。中控10.1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亦是名爵家族当中的全新设计,其内部还搭载了我们相当熟悉的斑马3.0智行系统,在智能语音以及互联网功能的双重加持下,在多媒体体验、软硬件控制等方面更加简单与便利。

推荐车型:2019款 230 TID 自动尊享型 国VI

自从奔腾T77(下文简称T77)面世以来,可以说一改过去大家对于奔腾这个品牌的认识,从最初奔腾采用的红旗概念“1”字型车标,到奔腾B70采用的“鹰标”,再到T77上所采用的“世界之窗”车标;毫不夸张地说,在每一款换标的奔腾车型上总能给予我们相当多的亮点。

而作为奔腾更换全新Logo后的首款车型,T77无论在设计方面亦或是动力总成上都变成了一款彻头彻尾的全新车型,一方面不仅在颜值上更加迎合年轻群体的审美潮流,同时价格以及智能化配置也足以看出这款车型浓浓的诚意。实话说,这一款亮点爆棚的车型,能否打动你的心弦?

对于奔腾来说,T77也象征着一个全新的起点,那么不可或缺的还有全新的动力系统,全系车型均标配了代号为CA4GA12TD的1.2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105kW),峰值扭矩为204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后起之秀,T77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颇有过人之处,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进后排能拥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为了尽显诚意,T77全系车型还标配了后排乘客出风口。除最低配与次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采用如此丰富的配置无疑给后排乘客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在融入了光影哲学的设计理念之后,六边形的“点钻式”进气格栅可以说是T77的在前脸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了,从远处望去给人一种相当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而除了年轻犀利进气格栅不曾在以往的奔腾车型出现过以外,两侧带有动态效果的LED矩阵式大灯还成为了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在融入了整个前脸设计后,平直大方的设计也为整车的运动氛围以及横向视觉效果带来了进一步的提升。

得益于平直的车身线条,也赋予了T77相当动感的尾部设计。放眼望去,棱角分明的设计在T77的尾部上相当常见,熏黑处理的LED尾灯组不仅起到了点缀的作用,进入夜间,“C”字型的内部构造以及带有动态效果的刹车灯,无疑更受大家的喜爱。略显可惜的是,T77双边单出的排气口采用隐藏式的设计风格,缺少了一部分运动氛围。

在如今讲求高科技配置的年代里,T77在中控台的位置还采用了两块12.3英寸的贯穿式屏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杆;由此可见,T77为了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氛围以及科技气息,在不少的细节处理上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更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T77在内饰用料以及高级感方面都有着很大的提升,除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搪塑工艺的软材质进行包裹外,方向盘以及门板等位置均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

倘若回到十年前,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将“豪华感”三个字运用到十万元级别的车型上。但时至今日,时代终究会随着消费群体而改变,就好比兵哥这次推荐的3款精品SUV车型,彼此间无论在颜值、质感、配置亦或是动力等方面都有着相当明显的进步;甚至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在花更少的金钱的情况下却能享受到更高级的豪华待遇,这对于消费者的我们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