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来挑战10道驾考易错题,全对不容易

2019年07月15日 18:19:05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1.驾驶机动车遇到校车在道路右侧停车上下学生,同向只有三条机动车道时,左侧车道后方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

A 对

B 错

最佳解释

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不得超越。校车在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车应当减速通过。(答案:B)

(多选)2.驾驶机动车遇到校车在道路右侧停车上下学生时,应注意什么?

A 同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后方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

B 同向有两条机动车道,左侧车道后方机动车可以减速通过

C 同向有三条机动车道,中间车道后方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

D 同向有三条机动车道,左侧车道后方机动车可以减速通过

最佳解释

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应当靠道路右侧停靠,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不得超越。校车在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校车后方停车等待的机动车不得鸣喇叭或者使用灯光催促校车。(答案:ACD)

3.上坡路段停车怎样使用行车制动?

A 比在平路时提前

B 比在平路时推迟

C 和平路时一样

D 要重踏制动踏板

最佳解释

汽车上坡行驶时,由于坡度阻力车速自然会降下来,与平缓路段相比较要相对延迟一点踏制动。(答案:B)

4.大雾天在高速公路遇事故不能继续行驶时,危险的做法是什么?

A 尽快离开机动车

B 尽量站到防护栏以外

C 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雾灯

D 沿行车道到车后设置警告标志

最佳解释

注意本题的大环境是“大雾天”,也就是视野不良,能见度较低。因此在车子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情况下,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雾灯。若是要放置警示标志,也应当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此外要尽快离开机动车,尽量站到防护栏以外,以策安全。而本题考的是危险的做法,注意看题。(答案:D)

5.在泥泞路段行车,要怎样控制速度,匀速一次性通过?

A 使用驻车制动器

B 踏下离合器踏板

C 踏制动踏板

D 用加速踏板

最佳解释

注意关键:匀速一次性通过,因此要控制要油门,避免熄火等情况发生。(答案:D)



d8a464064eb24081b30f97ee5c0fb6db.jpg

6.在同向3车道高速公路上行车,车速高于每小时90公里、低于每小时110公里的机动车不应在哪条车道上行驶?

A 最左侧

B 中间

C 最右侧

D 任意

最佳解释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路的车最低时速是要求60公里,最高不得超过120公里。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如果车速高于每小时90公里、低于每小时110公里的机动车在慢车道开的话,不会妨碍后面的车行驶,但如果在快车道开的话就会妨碍后面车的行驶,所以不可以在最左侧车道行驶!(答案:A)

7.驾驶机动车从加速车道汇入行车道有困难时可停车让行。

A 对

B 错

最佳解释

注意机动车所处的车道是加速车道,也就是说并不是可以停车的地方,因此不能停车让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汇入行车道有困难时减速让行。(答案:B)

8.遇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应按照车道行驶规定的车速行驶。

A 对

B 错

最佳解释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中有提到,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答案:B)

9.(多选)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且能见度在100米至200米之间时,应该怎么做?

A 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

B 车速不超过60km/h

C 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D 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最佳解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一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答案:ABC)

10.车速较高,前方发生紧急情况时,要先转方向避让,再采取制动减速,以减小碰撞损坏程度。

A 对

B 错

最佳解释

车速较高的情况下,若直接转向,很有可能发生侧翻,此题就错在“要先转方向避让”。(答案:B)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