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技术中心归来:保定不大,但长城汽车的格局很大

2019年07月16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第一次来到哈弗技术中心,是参加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全球战略发布会,魏建军在万众瞩目中发布哈弗5-2-1全球化战略,表示要利用5年时间,实现哈弗品牌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我觉得这个目标有点大。

null


再次来到哈弗技术中心,是参加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魏建军和他的长城汽车旗帜鲜明地表示,要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这一次,我觉得长城汽车格局很大,非常了不起。


保定不大,但长城汽车的格局很大


null


见惯了自主品牌高呼着走出去、却迟迟不行动的场面,当长城汽车高调宣布5-2-1全球化战略时,我觉得这家扎根在保定的SUV巨头膨胀了,最终会雷声大、雨点小。


null


但是,长城汽车打了我的脸。5-2-1全球化战略发布不到半年,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型哈弗F7在此下线并正式海外上市。这一刻,哈弗F7代表中国品牌真正走向世界,中俄两国元首同时为长城汽车站台,魏建军迎来人生中极为荣耀的时刻。


null


从荣耀之地归来,我原本以为长城汽车会安静地享受其他自主品牌的羡慕嫉妒恨,不过我还是小看了这家保定车企的格局,它扎根在三线城市,没有北上广的繁华和开放,却有着世界一流车企的眼光——绝不沉醉于当下的辉煌,永远在挑战自己,攀登更高的山峰。


null


这一次,长城汽车的挑战是放下,它在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告别自己曾经最擅长的传统功能汽车,忘记哈弗品牌500万辆的辉煌;这一次,长城汽车的挑战是出发,它在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拥抱智能网联全新时代,去做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

不念过往辉煌,只追来日风光。长城汽车以告别的态度,展现出自主品牌乘风逐浪的大格局。


用5G+AI,撬动出行机器人时代


null


长城汽车拥有大格局,解决了大多数自主品牌目光短浅、畏缩不前的问题,但是如果没有好的方法论,很可能是铁匠出身——光会打,最后事倍功半。

作为深耕智能网联多年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意识到仅仅将手机的功能和生态放到车内的“初级车联网”会成为过去,随着5G、嵌入式芯片、IOT(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进,更加智慧、更懂用户、宛若出行机器人的AI人工智能汽车将成为产业趋势。


null


基于这种洞察,长城汽车判断,2019年是下一代智能网联全新开篇之年,必须采用5G、AI、V2X等下一代技术,才能真正解决汽车产业全新时代的发展问题。

为此,长城汽车宣布,向传统功能汽车说再见,以5G+AI等前瞻技术,全面撬动出行机器人时代。长城汽车将要采取的行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null


第一,制定互联网生态产品落地计划,以打造出行机器人为目标,在未来几年内不断迭代。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

第二,发布基于智能技术的家族技术品牌。


null


第三,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全新的数据中台,并在2019年年底前上线集团级数据中台,不断为用户服务赋能。


null


第四,以“智慧共享生态”为维度,每年召开全域智慧生态开发者大会,并邀请相关生态合作伙伴加入,建立全产业链生态,为出行机器人时代的来临提供完整的产业链配套。


建立汽车史上最强大的朋友圈


null


多年来,长城汽车一直联合众多信息产业巨头,在5G、高精度地图等技术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加速共性技术的产业化步伐。所以,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一经发布,便建立起了几乎是汽车史上最强大的朋友圈。

null


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首批生态合作伙伴——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正式与长城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汽车行业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长城汽车与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生态合作,将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²),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 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深入挖掘可向用户持续提供的服务内容。


null


null


null


其中,长城汽车与腾讯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 进行深度联合运营;与阿里基于高德导航和其LBS大数据打造长城汽车用户运营能力。


null


长城汽车与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则将围绕5G展开,共同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对用户提供的服务与体验实现“保鲜”。另外,长城汽车与高通的合作,将从5G模组合作外进一步拓展到面向下一代的车载智能芯片领域;与华为的合作,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携手推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写在最后

null


作为一座三线城市,长城汽车的大本营保定,城市建成区面积只有110公里,连北京和上海的十分之一都不到,着实不算大。但是,作为SUV领域的领导者,长城汽车没有因为身处三线城市就目光短浅,既敢走出去追逐全球市场,又敢告别传统挑战全新时代,绝对有着大格局。


null


此次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长城汽车一方面拉开了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另一方面建立起了几乎是汽车史上最强大的朋友圈,将助推真正的智能化汽车生态落地,带动汽车“新四化”变革,创造未来出行生活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