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有魄力的合资SUV,进口时卖48.88万,国产后仅为19.28万

2019年07月17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最有魄力的合资SUV,进口时卖48.88万,国产后仅为19.28万

面对国产车的不断挤压,如今国内合资车企表现出了一副力不从心的感觉,尤其是日系车。就比如我们今天的说这台SUV一样,刚上市那时以进口方式入华,当年的售价一度高达48.88万,后来才发现卖不动。于是便进行了国产化,价格也从48.88万下探到23.88万,可惜如今消费者可选车型太多,依旧无人问津,被迫只好再进行下探4.3万元,如今入门级车型仅为19.28万,很多网友表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null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这台就不受欢迎呢?其实从楼兰的外观设计来看,显然与没有普拉多那般霸气,对于越野迷来说是一种失望吧!毕竟楼兰也是一台接近4.9米的中型SUV,却给人更多的感觉像是城市SUV,而且从整体的市场表现来看也不出色的,由此可见日产对于楼兰还是挺失望的。

null

虽然说外观设计不及普拉多那般霸气,但楼兰的配置还是很厚道的,就算的低配车也拥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膝部气囊以及ESP系统,从安全配置来看楼兰还是挺让人放心的,而且辅助配置同样有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蓝牙电话也都是标配,由此可见楼兰要比普拉多良心很多。

其实这些配置对于越野车来说非常实用,尤其是搭配着辅助使用能够带来更加完美的操控性和驾乘感。此外楼兰的做工与用料也非常给力,车内都使用白色软性材质,使得车内氛围能够营造出相当豪华的既视感,毫不夸张的说甚至要比50万基本的奥迪Q5更有诱惑力。

null

null

我们都知道日产最厉害的地方就座椅的设计,移动沙发的称号也不是浪得虚名的,而且更值得了解一下,楼兰的隔音效果要比本田CRV更好。座椅的填充物和柔软度刚好,在驾驶的过程中能够带来更加完美驾乘感,尤其是在走烂路和减震带时,楼兰的表现尤为突出。

此外,楼兰的空间表现也是相当充裕,因为在莫一种程度上楼兰的表现真的要远超同级车型了,前排座椅布局预留相当大的空间,腿脚的舒展度特别充裕,所以楼兰更适合长途驾驶。

null

在我看来,楼兰最大败笔还是在外观的设计上,当然这台的定位也比较独特,喜欢的人一眼就会看上,而不喜欢的人都会觉得很丑。楼兰的外观既没有普拉多那般硬派,也没有家用车那般运动,给我感觉更像城市轿跑SUV,尤其是车身线条的勾勒有些紧凑,给人既视感并没有大气,反而有点及凑的SUV的感觉。

楼兰如果能够把外观再从新改变一下,走向硬派的路线相信销量翻倍也不是问题了,毕竟硬派SUV的风格才是大多数人能接受的,与普拉多的外观相比,更让消费者坚定选择了普拉多。

null

提起楼兰的性能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不过反观20万级别的SUV,我觉得楼兰的动力输出更具优势。楼兰的分别搭载了2.5L和2.5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模拟7档和CVT变速箱,而且该车在马力的爆发能达到186匹。此外,楼兰的燃油性也是可圈可点,百公里的油耗均为7升左右,对于家用来说其实也够用了。

null

笔者小结:在我看来其实楼兰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抛开某一些因素楼兰的可靠性要领先很多同级车型,从楼兰自身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以及口碑等综合来看的话,其实楼兰除了外观设计不行,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优秀的,对于楼兰大家都是怎么点评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