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开起来很爽,又坐得舒服,丈母娘上车后合不拢嘴

2019年07月20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天逸C5 AIRCROSS自上市以来,人们对它“前卫”的设计风格褒贬不一。抛开设计不说,天逸在舒适性方面加入了黑科技,那就是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即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各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车辆可根据路况调整悬挂阻尼,从而在理论上可以获得一个较为不错的舒适性。那么这个“黑科技”的实际效果究竟如何?实测数据给你答案。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这次我们测试的是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 400THP旗舰型,它使用的是一套来自米其林的PRIMACY 3 ST浩悦轮胎,规格为235/55 R18,这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性并兼顾更好的干、湿地刹车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轮胎。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3点左右,地点在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车流量正常。

在隔音性上,天逸在怠速时的噪音表现较为一般,实测噪音为42.6dB。在行驶起来之后,天逸对胎噪控制的较为不错。而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比较明显。当车速达到80km/h以后,车内的风噪也开始越来越明显。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天逸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立悬挂。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天逸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在滤振测试中,天逸平均撒出的水量仅为23.3ml,这样的成绩在同级中属于优秀。实际体验上,天逸悬挂整体调校偏软,这让它在遇到减速带等较大坑洼路面时,可以非常好的吸收振动。在通过减速带后,悬挂也没有多余的动作,车身姿态非常平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