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 | 宝马携手三大中国科技公司,加快自动驾驶落地

2019年07月22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7月19日,宝马集团在京举行了主题为“未来出行,你好!”2019中国创新日发布会。会上,宝马集团强调了中国地区为其发展未来智能出行的重要市场,同时携手中国联通、腾讯以及四维图新三大合作伙伴共同展望更为安全、清洁、轻松愉悦的未来出行发展计划,布局5 G时代,以清晰的路线规划和合作部署引领自动驾驶研发。

 

null


得益于持续推进“2+4”中国战略部署落地,宝马的两大主品牌(BMW和MINI)核心业务保持高质量增长,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地区累计交付350070辆宝马MINI品牌新车,同比增长16.8%,并在A.C.E.S“新四化”领域取得扎实成果。

 

null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创新,年轻的中国客户对新科技充满热忱,而中国拥有众多世界级的高科技公司,这让我们坚信,中国已经立足于塑造未来出行的前沿,而我们正坚定地将宝马集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中国构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引领未来出行的潮流。”

 

中国市场引领未来出行潮流

宝马加速在华布局

宝马集团提出了“更安全、更清洁、更轻松和愉悦”的美好未来出行愿景,这与中国汽车“新四化”(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变革完美契合。不仅如此,宝马集团认为,如果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能够得到应用,那么这也将对其在全球范围布局自动驾驶技术有巨大帮助。为什么这么说?其主要原因有三。

 

null


第一,我们可以清晰地认识到中国,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每5辆宝马车就有一辆即是在中国生产。

第二,中国是自动驾驶发展的前沿阵地,中国人民正享受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网约车、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的便利。

第三,中国拥有全球最为复杂的交通环境,如果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能够适用于中国的道路交通状况,将对自动驾驶全球的技术应用都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引领出行变革的先锋,宝马集团早在2006年就首次进行了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赛道演示。2017年,宝马集团开始进行规模化L4级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目前正在全球投入80辆BMW 7系进行L4级实路测试

2018年4月,宝马集团就在德国慕尼黑建立专门的“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可容纳约1,800名员工在此工作。

null


而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支柱之一,作为宝马集团全球在德国之外的最强研发力量,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大研发中心形成“铁三角”,涵盖自动驾驶、互联科技和电动出行等所有核心创新领域。宝马集团在北京和上海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拥有研发人员近100人,他们专注于根据中国典型交通场景进行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与验证。

 

null


宝马相信,自动驾驶将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和降低拥堵,使更多的车上休闲娱乐变为可能。而宝马集团也相信,驾驶者将始终拥有接管车辆的优先权,自动驾驶不会让驾驶乐趣消失,而是赋予它更多内涵。2016年,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就已经展示了这种愿景:未来的BMW客户可以自主选择轻松愉悦的“悦享” (Ease)自动驾驶模式,或者自主操控的“悦驾”(Boost)主动驾驶模式,驾驶员将成为“终级驾驶者”。

 

安全第一 

高效及严谨是安全性与可靠性的保障


更安全、更清洁、更轻松和愉悦的出行方式是所有人希望在未来能够亲身体验到的,但是若想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确定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宝马集团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他们将高效、严谨的态度与做法注入了技术研发的每一个环节,并采用“数据驱动研发”的策略进行自动驾驶研发。


据悉,在推出BMW iNEXT量产车前,宝马集团将进行5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以及2.4亿公里的电脑模拟测试,覆盖尽可能多的交通场景。与此同时,宝马集团的测试采用严苛的“循环测试法”,即在测试任何一个新的或优化的功能时,那些已经验证过的其他功能也要进行再次验证,以此保证车辆的安全与可靠。

null


此外,宝马集团携手百度在内的十家合作伙伴发布《自动驾驶奉行安全第一》的跨行业白皮书,推动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跨行业标准化,再次证明了宝马集团安全至上的理念以及推动跨行业标准化的努力。

 

由此可见,宝马集团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非“纸上谈兵”,数以亿计的道路实践与“吹毛求疵”的研发方式使得我们有信心去期盼未来出行的美好。

null


携手中国伙伴

宝马积极推进“开放式合作”


在个人出行向“新四化”革新的战役中,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这是一个多元化未来出行方式,单一个体的“埋头苦干”无法直接转型路上的种种问题。自动驾驶技术需要车企和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才能实现,所以宝马与行业顶级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增强实力并协同努力,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宝马集团始终以开放的态度推动跨行业合作。2016年,宝马集团与英特尔和Mobileye结成战略合作,共同创立的开放平台已有十多家企业加入,包括驱动自动驾驶研发的核心力量——整车制造商、大型供应商以及在汽车芯片、高精度地图等领域的科技公司,共同加速研发进程,联手推进自动驾驶落地。

 

在本次创新日活动上,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三家合作伙伴联袂出席,代表了与自动驾驶密切相关的三个关键领域。宝马集团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为宝马产品顺利驶入5G时代铺就通信基础。


宝马集团与腾讯于当日签约,双方合作将于2019年内建成“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在此平台上,宝马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提供商,也是宝马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

null



结语


宝马现阶段的产品矩阵中,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多数车型上享受到行业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便捷,宝马集团表示,将在中国引入BMW iNEXT并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并于2021年在BMW iNEXT量产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而中国消费者十分期待的纯电动BMW iX3也将在2020年于沈阳面向全球生产。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与未来出行的布局上,整个汽车行业都面对着大量挑战与机遇,在坚实贯彻“2+4”中国战略的基础上,宝马集团克服了挑战并抓住了其中的机遇。在与中国伙伴的协同发展下,宝马集团有足够的实力兑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承诺,中国消费者能在未来体验到宝马集团为中国打造的美好未来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