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取消高速收费,专家提议高速费加入油价,你能接受吗?

2019年07月23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车主来说,油价一直他们最关注的地方,每月的油费占了养车费用的一半以上,说一句"买得起车加不起油"真不过分。其实面对油价的起起伏伏,很多车主都默然接受,毕竟国家政策无法左右。而有专家称,如果以后取消高速路费,建议将高速路费加入油价。这一盘话一出,车主们立马就不淡定了。

null



首先,关于取消高速路费的问题,一直是车主们的愿望。大部分车主觉得,如今国家的财政实力可以,可以为车主提供这个福利,让大家轻松跑高速,同时这也是政府的责任。但是目前来说是行不通的,国家需要支付高速营运人员、公路维护维修和其他营运费用,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除非把全部高速营运企业的股份收归国有,目前看来是不可行的。

null



对于部分专家将高速费加速油价的提议,明显是行不通的,没有一点可行性。虽然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但是有些车主只是用作代步工具,在家里或者工作附近出行,根本不需要上高速,难道他们没上高速也要加高价油吗?还有一些工程车、摩托车等,完全没上过高速,这样公平吗?

null



对此,众多网友纷纷怀疑专家的权威性,并表示反对,甚至觉得这是一种变相收费方式。因为上高速的次数本来就少,再加着高价油,这哪里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啊?分明就是换种收费方式,打着取消收费的旗号,干的还是收费的事情,从本质上没有达到取消收费的意义。

null



结语:在小编看来,就算没办法取消收费,可以将高速收费金额降下来,有利于城市交通分流,增加了高速公路的使用率,同时也能替群众省下部分高速费用,既能惠民又有缓解交通的作用。最后,大家觉得目前的高速收费标准可以接受吗?欢迎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