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中级车新选择- 试亚洲龙 2.5L混动

2019年07月25日 06: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现今汽车设计,中网的设计比重越来越大,自从奥迪开了先河,不少车厂也跟随了这个设计方向。

在介绍今天的车辆前,我先来说3个人名,分别是安吉丽娜茱莉、姚晨和王大陆,他们跟今天的主角在外形上,有着一个相同的特征,那就是“嘴”大!没错,它就是一汽丰田在国内关注度非常高的亚洲龙。

下面我们会带着几个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来聊聊亚洲龙的真实表现。

1. 消费者会为这个富有争议的外观买单?严谨至上的日本人怎么突然变画风了

2. 相比凯美瑞,它有哪些不一样?

3. TNGA打造出来的车,真的善于操控吗?

4. 亚洲龙双擎开出了百公里9L的油耗是怎么回事?

关于它这个富有争议的外观

其实自从TNGA架构诞生以来,丰田车型的外观就感觉像跨了个时代一样,丰田一下子全把各种大胆的设计给大家呈现出来。

从凯美瑞到奕泽、CHR双子星,再加上今天的亚洲龙,每一台都引起业界很大的回响。

按照日本人偏向严谨的思维方式,他们造车是不会轻易冒险,所以丰田的大转变甚至说是大转型,一定提前谋划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正所谓各花入各眼、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反正我第一次看到亚洲龙的时候,是真的接受不了它的外观,甚至有点替一丰担心,因为选择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那些以省油、经济、质量好为主要需求的车主,外观中庸耐看就行了,太个性、突出的反而对不上他们的胃口。

而亚洲龙的定位是一丰的旗舰车型,所以我会想,这么激进的外观会不会影响销量呢?但逐渐接触下来后,我算是明白丰了田在投放亚洲龙这款产品的时候,是抱着怎样一种心态和目的。

你可以说它长得不好看、太张扬太激进,这些评价反馈到设计师身上,他们也是能够接受,因为这些评价也是在预期之内,做之前日本人自己心里有数,不会做没把握的决定。

我们不妨拿国内20-30万之间的主流B级车来举例子,雅阁天籁凯美瑞这3位老熟人,像商量好似的集体向年轻化去靠去倾斜,看中的是85后甚至90后的市场。

美系的迈锐宝没什么短板,但坏就坏在处于一个B-级的定位。君越、迈腾倒是大气,但过于商务,对年轻消费者吸引力不大。

亚洲龙与凯美瑞不同点在哪?

它跟凯美瑞的关系是毋庸置疑的兄弟,除了车身尺寸更大外,轴距方面比凯美瑞长了45MM,据说是全挪到后排给到腿部空间了,但实际上我坐进去后,并没有感觉比凯美瑞提升很多。

这不是批评,是因为在凯美瑞后排表现上已经很好了。在座椅舒适度方面,亚洲龙的坐垫填充物会比凯美瑞来得更软更弹一些,加上亚洲龙的顶配车型是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的,但凯美瑞就没有,从这些细节部分也能看得出来,亚洲龙从外到内的定位会是更高一筹。

关于TNGA架构的问题。

我想说的是,不要被TNGA架构给“骗”了,注意了啊这里是打引号的。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因为如果你还没接触过基于TNGA打造的新车,或者说你根本对TNGA不熟悉的话,是很容易被丰田打出的口号和宣传给误导认为“丰田车的操控变得很棒了”。

就以这次试驾的亚洲龙双擎车型来说,的确从整个人的坐姿是可以感受到TNGA架构的重心是低的,尺寸摆在这,实质上开着一点都不笨重,但这不代表它的操控有多么的优秀。

低重心、轻量化的TNGA架构,最棒的体现是整体的行驶姿态,真的非常稳健。当行驶在路上,进行变线、过弯,它的车身晃动都处理的很得体,没有很明显的前俯后仰和左右的晃动,提升了乘坐品质。

如果要打个分的话,我会给亚洲龙一个80分,它距离优秀还差了一个地方,对于这么一款B+级的中级车来说,营造车厢内的高级感是很加分甚至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动力、变速箱平顺,车身姿态也很稳健,但为什么在急加速时隔音降噪总差了那么一点、传入车内的噪音稍微多了点,特别是混合动力车型,特别不希望发动机的介入,破坏车内的宁静。

亚洲龙双擎版的油耗怎么样?

以我的个人理解有两个可能性:第一,就是行驶的距离非常短,就那么四五公里的距离,碰到电池没电在充电,这个时候的短时油耗是会比较高的,所以用一整缸油跑下来的公里数来算综合油耗会比较准确。

第二个可能性是,他开的距离很长有那么个两三百公里,并且路况很好巡航车速比较高,这样下来油耗也会比较高。

因为阿特金森发动机会在进气行程结束后,再把进气门开那么一小会儿,这样吸入的混合气又吐了一点出去,这样就实现了在不提升压缩比的前提下,让膨胀比大于压缩比,延长做功行程之余还避免了爆震的发生。

虽然阿特金森优点明显,但事情都是相对的,天生存在的低速动力不足和燃油经济性表现一般的问题怎么办呢?

本来交给这套THS系统的电机就能解决了,结果好了,你天天开的都是畅通无阻的大长途,除了电机根本没有用武之地之外,面对同样的路程和车速,阿特金森发动机还要比一般发动机更费劲,油耗自然就增加了。

最后,我的结论是,如果你买亚洲龙是为了出远门、跑长途的话,老老实实买2.5L自吸汽油版就好。阿特金森配上电机才是天作之合,双擎,还是留给我们这些要面对早晚高峰的上班族吧。

如果你有更多关于亚洲龙这款车的问题的话,欢迎在下方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