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粗心司机下车忘拉手刹,残疾“的哥”赤脚狂追百米截停

2019年07月25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在湖北宜昌兴山县街头,一辆无人驾驶的小轿车正在溜坡,小车左侧车门打开,车内两个孩子吓得大声哭喊。这时一位的哥发现后,鞋子被甩掉狂奔百米把车辆截停。

等车突遇小车溜坡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的哥胡文刚在湖南路疾控中心十字路口等红灯,他的车排在最前面,车上没有乘客。

突然他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呼喊:“车跑了,车跑了!”胡师傅在右边后视镜看到,一辆小汽车正从右后方滑下来,左边后门开着,并且越滑越快。

没有多想马上救人

胡师傅来不及细想,马上推开车门,全力奔向失控车辆,在开始跑的时候,由于速度太快,鞋子都跑掉了,胡师傅相当于赤脚跑完全程。

轿车滑行的速度越来越快,当时路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胡师傅也没考虑太多,赤脚狂奔100多米,跑到小车驾驶室旁边时候,努力尝试着拉开失控汽车的驾驶室门,几个健步飞身上车,控制方向盘紧踩刹车,最终安全刹停小车。

刹住车后,胡师傅才发现,副驾上的女子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两个小孩也受到了惊吓。与此同时,有一个面包车也驱车赶来,司机刘峰原本打算开车截停小车,并因此闯了红灯。

这世上还是好心人多

胡师傅说,他的左腿股骨曾做过手术,已经是四级残废。当时一股脑想着追车的时候没感觉,等控制好车赤脚往回走时,才觉得路面好烫,伤腿也开始有些疼痛。

小车车主惊魂未定

事后溜坡小车车主杨师傅也吓了一跳,当时他开车带着母亲、妻子和两个孩子、把车停在路边去拿个东西,但是忘了拉手刹,小车就滑坡了。

在一开始滑坡的过程中,车主的母亲意识到危险,在车速还不是很快的时候拉开车门跳下来了,并无助地看着车子滑向远方,无奈地哭喊着,车主的妻子和孩子吓坏了。

社会各界称赞不已

兴山县交警大队民警胡海军说,事发路段是个长下坡,幸好胡师傅及时救险,加上没有迎面驶来的车和行人,车辆也没有较大幅度的转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媒体再次联系到胡师傅时,他连称:“没想到一个举手之劳,却得到这么多的肯定和鼓励。我相信换了别人,看到那种危急的情况,也会出于本能地去救助。”据悉,当地有关部门正在为胡文刚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日常总结

下车追赶、开门上车、拉起手刹,那一刻他早忘了,曾做过手术的身体经不起狂奔,赤脚狂奔100米后他才发现,高温天的路面有多滚烫。

有一种善良来自本能,在意外来临时挺身而出;有一种勇敢叫奋不顾身,用有限的身体能量竭尽全力。关于救人,最动人的一刻是拼尽全力。关于意外,最美好的词语叫虚惊一场。

在42岁的出租车师傅胡文刚不顾40多度地面,不顾经不起狂奔的身体,像超人一样飞身上车刹停汽车时,他就是这个和平年代的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