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双积分新时代,北京现代用硬核实力领跑新能源市场新风尚?

2019年07月26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近期,工信部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双积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并于10月前后正式发布。新规除了对新能源汽车积分规则等方面的调整,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引进了“低油耗乘用车”的概念,鼓励燃油车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

这对当前略显迷茫的市场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不论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蠢蠢欲动。而在此当口,最先发力的是北京现代。下半年,北京现代将推出领动phev、昂希诺纯电、菲斯塔纯电三款优势产品,强势开启双积分时代下的新竞争风尚。

有备而来,领跑合资纯电细分市场

众所周知,虽然2019年整体车市依旧不甚理想,上半年下滑近一成,但新能源市场愈发走高。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特别是插电混合车型产销分别完成11.9万辆和12.6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9.7%和26.4%,占整体市场份额20%左右,较大的利好和市场需求,也让业内重视节能燃油车的细分。

所以北京现代很敏锐的抓住这一市场需求,并在8月份推出领动PHEV,抢占合资品牌在这一细分的空缺。身为北京现代旗下明星车型领动的插混版本,其采用1.6L+电动机的总成,纯电续航达到85km,百公里油耗低至1L,表现远强于卡罗拉双擎E+(纯电续航55km,油耗1.3L)。除此之外,新车并增配了手机无线充电、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竞争力不容小觑。

与此同时,合资品牌第一款纯电SUV——昂希诺纯电和合资品牌第一款纯电性能轿跑车型——菲斯塔纯电同样有着同级领先的实力。

其中昂希诺便是海外版的Kona,新车应用德国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EM15系列电机总成,启动电机功率为60kW,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50kW,并将搭载宁德时代电池,NEDC续航可达到500km!要知道目前最优秀的中国品牌纯电车型续航为400km左右;合资品牌纯电车型不仅较为匮乏,现有产品最大续航皆落在350km左右,可以说是同级无敌。而菲斯塔纯电被加大至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配备135kW的电动机,预计在第四季度上市。

北京现代能这样一次性完成对紧凑型纯电轿跑、SUV、插电混动轿车的铺排,离不开极具前瞻性的技术储备。其早在2016年就规划了新能源汽车的“现代蓝图”,已经完成了EV、HEV、PHEV的产品布局,是中国首个量产三类新能源车型的合资企业,故而能准确抓住新机遇且迅速发力,抢占先机。所以三款车上市后,势必带动合资新能源实力在国内市场的新一轮突破。

硬核实力,领先的不止是纯电技术

其实,近两年主打技术牌的北京现代不仅在新能源汽车(纯电)上造诣颇深,其在新燃料电池领域,更有氢能源技术领域绝对的领先者现代汽车的加持。

作为目前少有能实现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现代汽车的氢能源技术已然臻于化境,在2003年,世界第一台搭载氢燃料电池的ix35 FCEV入选全球首款非燃料沃德十佳发动机,让世界为之震惊。时至2018年,全新推出的第4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更是出类拔萃,该车型搭载120KW电机,续航能力609公里,高压储氢罐700帕,哪怕在零下30度时,只需30秒钟就可以启动,效率更是高达60%,远超当前的燃油车和纯电车型,并成为2019 年沃德汽车十佳发动机榜单中仅有的两款韩系车型(现代汽车全新 NEXO 120KW燃料电池车“FCEV”与Kona150KW 纯电动跨界休旅车“CUV”双双入选)。也正是因此,NEXO荣获“终极环保车”之称号,并通过全球最苛刻的N-CAP五星级碰撞安全标准,可谓是载誉满满。

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工信部2016年发布的中国氢能源车发展规划,2025年我国将生产氢能源车5万辆,同期建成350座加氢站,再加之北京现代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深入进击,所以我们可以期待NEXO也会在那个时候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最高效、安全、环保的氢动力出行。

此外,随着技术形象的越发鲜明,北京现代市场表现也越来越好。哪怕是在今年车市下滑近一成的逆势下,上半年终端销量依然达到351387辆,同比增长4%。

毫无疑问,从主打性价比到技术加持,北京现代用自己稳健的市场表现夯实了其“最成功合资品牌”的头衔,而随着领动PHEV、昂西诺纯电和菲斯塔纯电的登场,势必会加强其市场竞争力,引领合资品牌在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的突围,成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