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妈阻拦交警执法,遭辣椒水伺候?网友:给交警点赞

2019年07月27日 07:59:03
分享到:

一般而言,阻拦交警执法的人无非两种,一种是做贼心虚、想要逃脱的违章者,另一种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全宇宙他最大的刁民。而近日,在江西南昌却发生了一起集合违法者与刁民一同阻拦交警执法的案件,交警的处理方法堪称“教科书式执法”,精彩画面不容错过!

情节开头:执法受阻与无理取闹

“检一下”

“我检一下”

江西南昌的交警正在正常执法中,对过路的车辆进行酒精浓度检测,查处醉驾车辆。在检车其中一辆过路车辆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两位大妈从车上快速走了下来,对着交警就是一番阻拦,其态度恶劣并强势,更离谱的是对执法人员提出质疑:

“你可以这样的吗?”

“你这样违法的吗?”

看到这里,编者想起了周星驰那部《九品芝麻官》里面一群大妈撑腰吵架的搞笑剧情,但现在的剧情却变成了两个大妈双双“欺负”民警,而且双重反问句的语气非常强硬,就像要把交警吃掉一样。面对两位大妈的无理取闹,作为警务人员岂能和这般刁民一般见识?彼时,交警一贯从容,继续要求驾驶者接受检车。

故事高潮:强硬执法与妥协服从

经过三番四次的劝阻,两位大妈显然是死缠烂打式的烦扰,严重影响了交警的执法,在不配合交警的情况下还双双仗势欺人,此时的交警和她们讲法说理已经毫无作用。此时,令人感觉极度舒适的一幕出现了,交警拿出辣椒水直接朝两位闹事刁民的脸上喷了过去!

交警的动作干脆利落,命中率100%,击杀率也100%,全方位、无死角地把辣椒水喷在了两位大妈脸上。此时,编者心中发出来感概:喷得妙啊!这时,方才两位凶恶的大妈像泄气的皮球一样,欺人气焰瞬间被浇灭,捂着眼睛嗷嗷作叫。以为这样就完事了?没有,因为执法还没完成!

“过来!”

交警大声呵斥,一把将驾驶员扯了下来,对其进行酒精浓度的测试。而令编者好奇的是,驾驶员全程都没任何表现,显然是个“妻管严”:自家女人在外面乱闹事,自己却在驾驶座默不作声、不为所动!我们在为闹事大妈被制裁而叫好的同时,一首“算什么男人”送给那位驾驶员!

法律普及:妨碍执法将如何惩罚?

一般以下5大行为属于妨碍执法行为:1.拒不出示驾驶证、坐在车里拒不下车、拒绝接受民警的检查这属于消极阻碍。2.无理纠缠、辱骂民警这属于言语阻碍。3.爬车顶、钻车底、阻挡车辆属于行为阻碍。4.抱住民警大腿、抱住民警身体发生肢体接触,阻碍民警执法属于行为攻击。5.徒手、扇耳光、打掉民警的帽子或持棍持刀威胁攻击属于暴力袭警等。

那么,妨碍执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17修正)第二百七十七条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民警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以此看来,江西南昌的这个民警的行为毫无过失,为此,网友直喊:干得漂亮!

写在最后

类似的“大妈事件”并不罕见,妨碍执法的范畴以及惩罚都在我国的相关法律写得明明白白,所以希望大家做一位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泱泱大国的法律岂能由得区区刁民来破坏?为此,编者为这位交警点赞,遇到这种无赖就必须用强硬的手段来执法!而你如果是那位被纠缠的交警,你会用什么姿势来喷那瓶辣椒水呢?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7月新政:驾驶记分周期内不止12分+免贴年检标志! 救护车闯红灯撞死六旬老人,司机称:在执行任务可免责 乘客一个动作,司机被罚惨了!这个细节要注意

觉得不错?点这里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