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不安全?在车库隔窗都能盗刷?西安车主欲哭无泪

2019年07月27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期ETC屡上头条,因为今年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保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人工收费的高速公路将慢慢成为历史。

甚至有不上省份出台了新政策,如果车上没有安装ETC,节假日走高速则不能享受免费的福利。

null

一时间ETC办理是又成了银行信用卡发卡的“年度增长点”,各大银行极力推广,神仙打架,各显神通。

ETC使用近场通讯技术,在高速收费站不用停车,自然是方便,但弊端也慢慢浮出水面。

近日,发生了一起“离奇事件”,车停在车库,居然莫名被盗刷了2000多元!

隔窗盗刷ETC?

7月14日下午,家住西安昆明路的吕先生收到银行短信后发现,自己绑定私家车ETC的银行卡被人刷走了三笔总计2000多元钱。

吕先生查找监控发现,一名男子事发时进入小区车库附近转悠,随后手持一个设备,对着多辆车的ETC装置进行扫描,遇到有人就赶紧停手,人走之后则再次作案……

null

吕先生表示,被盗刷的卡就放在车内的ETC装置上,且有一千元以下免密支付功能。目前,吕先生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null

不法分子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通过“闪付”功能直接刷取与ETC联合发行的银行卡账户资金,并非ETC卡账户资金,与是否绑定ETC账户没有关系。而单独用途的ETC卡不具备金融功能,不存在盗刷风险。

视频案例中展示的盗刷行为,实际上涉嫌犯罪。视频中POS机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或将面临处罚。

怎么避免被盗刷?

1.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关闭后不影响公路通行。车主只要拨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找人工客服就可关闭双免功能。

2.下车拔卡。开通闪付功能的ETC卡不要在车里插着,下车第一时间一定要把卡拔下来,随身携带。随身携带的情况下,用衣服和包隔的厚一点,防止被盗刷。如果发现被盗刷,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null

3.开通短信提示功能。ETC信用卡使用者,最好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万一被盗刷,马上就能知道。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也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电话申请赔付。

4.提示在发现被盗刷后,及时取证并报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