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2019年07月30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沃克斯豪尔工厂,已在欧洲南部选取新工厂场地;保时捷上半年营收增9%达134亿欧元;美日8月1日举行双边贸易谈判,日寻求美削减汽车零部件关税;三大汽车央企打造网约车出行平台;现代纯电动车Kona在加拿大一车库起火爆炸;福特关闭法国变速箱工厂;神龙汽车上半年首次亏损 双品牌半年亏掉25亿;江淮汽车被罚1.7亿。】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沃克斯豪尔工厂 已在欧洲南部选取新工厂场地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或停止英国埃尔斯米尔港沃克斯豪尔工厂的所有生产,转而将生产转移到欧洲大陆,如果英国脱欧导致这家英国工厂无法盈利的话。

PSA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欧洲南部选取了一块场地,用于未来生产沃克斯豪尔Astra以及欧宝Astra车型,以防英国在正式退出欧盟时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PSA此举或还导致其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柴郡工厂关闭,该工厂雇佣了逾1000名工人;同时这将使PSA在英国的生产影响到到卢顿的一家面包车工厂,该工厂也雇佣了一千多名工人。

Carlos Tavares表示,“坦率地说,我更愿意在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生产Astra车型,但如果情况不允许、在该工厂无法盈利的话,我必须得采取其他办法。我们已经找到了埃尔斯米尔港的替代工厂。”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30/6B19CF8886C49EEB1FD83EB9D08E1F163F783BD0_size10_w618_h255.jpeg" />



保时捷上半年营收增9%达134亿欧元

据外媒报道,2019年前6个月,保时捷公司(Porsche AG)在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未扣除特别事项支出)、交付量以及员工数量方面,都实现了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时捷的营业收入增长了9%,达到134亿欧元;营业利润(未扣除特别事项支出)增长了3%至22亿欧元;而销售回报率(未扣除特别事项支出)则增长了16.5%。截至6月,保时捷共向客户交付了13.3484万辆车,同比增长了2%。在2019年上半年,保时捷员工数量也增长了5%,达到33839万人。

保时捷在第二季度时,因柴油问题导致特殊项目支出总额达5亿欧元。扣除该支出后,营业利润为17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为12.5%。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30/4DB3A850BEBF361AE696D38E04441401B39A3746_size23_w640_h333.jpeg" />



美日8月1日举行双边贸易谈判 日寻求美削减汽车零部件关税

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所说,日本经济大臣Toshimitsu Motegi 正准备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于8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一直向东京施压,要求东京就双边贸易协议加快进行谈判。该协议将为美国商品打开日本市场,特别是农业领域的商品,从而解决川普认为的日美两国之间存在巨大的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日本对在农业等政治敏感领域做出让步持谨慎态度,相反,日本希望敦促美国削减汽车零部件关税。尽管安倍是川普最亲近的盟友之一,但是川普威胁表示,将对从日本进口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以消除川普一直所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30/5F6FF3CB6167D4ED357AFDC17C41318B480C9020_size19_w588_h371.jpeg" />



三大汽车央企打造网约车出行平台

7月22日,由三大汽车央企牵头打造的网约车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正式上线,其CEO曹大勇表示,移动出行是一场长跑,目前才刚刚开始。他同时直言,目前主流网约车的C2C撮合模式具有先天的安全障碍,而以“国家队”的身份,T3出行将借助以行业巨头联合开发的车联网为基础的技术架构,重构网约车行业模式。

T3出行由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三大央企汽车集团联合发起,总投资97.6亿元,其中三大车企出资额均为16亿元,各占比16.39%;苏宁认缴出资17亿元,出资比例为17.42%;腾讯、阿里、无锡飞叶、荣巽、南京恒创共同认缴出资22.5亿元,出资比例为23.06%。因其创始股东的阵营庞大,T3出行公司自去年7月达成初步协议、今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备受关注。

7月16日,T3出行在总部所在地南京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公测,并在7月22日晚举行了品牌战略发布会,宣布T3出行正式上线。按照开城计划,T3今年会进驻六个城市,分别是天津、南京、杭州、广州、武汉和重庆,初步打开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以及西南五大区域,明年则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级以上的城市。在合规运力的发展上,CT3今年会达到2万车辆,到2021年会力争突破30万台,到2025年将成为一个百万辆级合规运力的出行公司。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30/1CD8B6A1B20451CB6BB6392D5089A9961C005A35_size18_w462_h289.jpeg" />



现代纯电动车Kona在加拿大一车库起火爆炸

据CBC新闻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消防员称,一辆现代纯电动车Kona周五在位于蒙特利尔Île-Bizard社区的一处居民住宅车库中发生爆炸,并导致车库起火。

用户Piero Cosentino表示,他在三月份才购买了这辆车,周五下午他看到车库里冒出滚滚浓烟,当时这辆电动车在车库里并没有充电。下午1点左右,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没有人受伤。

目前,蒙特利尔消防员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爆炸把车库的门炸开,并使使得炸毁物飞溅到了街的对面。Piero Cosentino称,“如果我们在车库门前,可能已经躺在医院了。”“我一看到起火,就立刻关掉了所有电源。”

蒙特利尔消防局的路易斯·德罗斯尔斯(Louise Desrosiers)称,车库里似乎没有任何其他因素可能导致爆炸。

这次爆炸实际上是迄今为止看到的第一起Kona纯电动车事故,而且这辆车不仅着自燃了,还“爆炸”了。

Kona是现代汽车第一款纯电动SUV,于去年夏天在欧洲开始销售。insideevs.com的数据显示,6 月,现代汽车 KONA EV SUV 全球销量达到 3,919 辆。有记录以来,该车型在全球已经销售出超过 23,000 辆。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30/22030618E2CA55E57AA135489198AA6FF32A80B9_size51_w632_h351.jpeg" />



福特关闭法国变速箱工厂

据印度《经济时报》波尔多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于24日关闭了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变速箱生产厂,该厂鼎盛时期的员工总人数将近3600人。福特此前拒绝了外界挽救该公司部分生产业务的尝试。

变速箱工厂位于波尔多城外的布朗克福。福特原计划于7月31日关闭该工厂。这家工厂于1972年开始运营,目前雇佣约850名员工,工厂管理层利用夏季公会运作较少的时机,提前关闭了工厂。

劳资委员会成员Gilles Lambersend表示,24日“生产线空无一人,福特公司已经开始遣返员工。”

法国政府早前提出阻止该公司关停的方案,并在2月许诺让福特汽车支付下岗员工的工资和工厂清理费,承诺会在该地引入新的工业活动。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30/C502EBEED0F1383C21B75932DCB363E8E7FF6329_size29_w640_h375.jpeg" />



神龙汽车上半年首次亏损 双品牌半年亏掉25亿

尽管采取了诸多措施,但神龙汽车上半年并未如股东双方希望的那样“触底回升”,在经营上也出现了恶化。7月24日,东风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PSA发布的财报,神龙汽车及神龙汽车销售公司上半年盈利由正转负,亏损达25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神龙汽车盈利2亿元。与此同时,神龙汽车的营业收入也出现了60%的下滑,为70.5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及销售公司的亏损额已接近去年全年亏损额的70%。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旗下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仅为6.3万辆,同比下滑60%,只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23.5万辆的30%左右。上半年,神龙汽车不止一次被央视点名库存水平过高,库存系数超过2。一般情况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比较合理。

在过去几年中,神龙因业绩不振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人事调整,高层也几乎是走马观花式的更换。从2017年开始,神龙已实施了6次机构改革,进行了十余次的人事调整。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30/C03461DC533A33164BDF2C8C8846E571CDCE087E_size39_w550_h361.jpeg" />



江淮汽车被罚1.7亿

近期,江淮汽车因其车载诊断系统(简称“OBD系统”)不达标,被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罚款1.7亿元,创下车企最高环保罚单。

针对江淮汽车被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罚款1.7亿元事件,7月26日,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对此事回应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机动车从源头上加强控制,生态环境部表示支持,据别涛介绍,涉案企业已缴纳了罚款。该案后续是否有进一步的行政复议或者诉讼,我们也将持续跟踪。

据悉,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最近在依法开展的新车一致性检查中,对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江淮牌特定型号车辆进行抽检,发现抽检车辆的车载诊断系统功能性检测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7月6日,江淮汽车公告称已收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没款共计1.7036亿元。该罚款将计入2019年公司损益,将相应地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江淮汽车还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抽查的车辆为京五排放标准(第1阶段)的载货汽车产品,只在北京销售,该款产品共计765台,随着2018年9月1日北京实施京五排放标准(第2阶段),该款产品已经停产,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a href=沃克斯豪尔工厂「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30/C9BDCEF4C2885014AF03CDD4EB07D87532327515_size17_w436_h246.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