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进口宝马7座车,20万就能入手,会让GL8和奥德赛难堪?

2019年07月31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宝马7座车,大家肯定会先想到前段时间推出,售价上百万的宝马X7。但是除了它之外,宝马旗下其实还有一款售价比较亲民的7座MPV,那就是-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进口)。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虽然高达26.38-29.98万,但市场优惠后,它实际售价在20万左右。

也就是说,只要花二十万,就能买到一台进口的宝马7座车,这可比别克GL8本田奥德赛那二十几万的车价还要便宜,不少人就因为车标和售价而选择了它。那么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具体都有些什么优缺点,是否值得购买呢?今天疆哥就和大家来谈一谈它。

从外观设计来看,2系多功能旅行车的还是有着很浓郁的宝马家族范的,不过和其它注重运动风格的宝马不同,它走的更多是是居家风。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占比面积比其它家族车都要小一些,这点刚好契合到了宝马家族现在的价格高风向,“肾”越小,越便宜(越大越贵)。

车身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只有双腰线的设计可以给整个侧面增添一丝丝活力。虽然看着是比较像两厢飞度的造型,但是从具体的车身尺寸来看,宝马的这台车明显是不能算作两厢车的,虽然是比不上别克GL8,但比它的弟弟别克GL6还是可以的。

内饰设计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使得车内空间看上去更大,中控四周使用银色塑料饰板装饰,变相提高整体的档次感,而鸡腿档把,同样也是标配。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可看之处了。

车内比较重点的就是后座部分了,因为很多消费者看它是冲着7座而来,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采用的是常见的2+3+2的座椅布局,但是因为车身尺寸的问题,所以第三排座椅不太适合长途旅行,只能在应急时使用,和那些伪七座SUV差不多。

虽然车子降到了二十万级,但它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全系标配了6气囊、胎压报警、零胎压继续行驶、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三种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6.5英寸中控屏、LED日行灯、自动头灯、自动分区空调等,很是够用。

动力系统部分,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全系只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能爆发的最大马力为140匹,峰值扭矩为220N·m,而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看着是弱了些,但也还达到了够用标准。

从整体的产品力来看,7座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的表现虽然不算强,但也也脱离了弱的标准,那么有宝马光环笼罩的它为什么没有什么消费者关注它呢?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用的1.5T发动机是三缸机,本身1.5T发动机对于一款7座来说就是小马拉大车了,现在还是个三缸货,不少消费者心理上还是抵触的。

其次大多数消费者买宝马就是冲着它的品牌价值去的,但现在车标被放在了一台和两厢车有些类似的车上,两厢宝马还没什么大问题,但忽然车上走下来7个人,那不是马上给人一种小面包车一样的即视感了,那会非常尴尬。

话又说回来了,宝马都买得起了,还差那个钱多买一台空间更大的7座车(GL8、奥德赛)吗?每个品牌都会有一些十分尴尬的车型,即便是豪华品牌也无法例外,奥迪有A1、奔驰有B级、宝马有2系,在疆哥看来,这些车型出现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走量,它们的存在更多的只是为了丰富产品线,就像上场打仗一样,输人不输阵,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