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建议高速免费,如果将通行费并入燃油费,你能接受吗?

2019年07月31日 09:33:03
分享到:

随着相关层面对省界收费站的取消以及高速公路的ETC化,高速公路的通行势必将越来越畅通,但是事实上因为有大量的收费站的存在以及人员的支出,所以事实上只要收费站还在,那么中国高速公路的通行费用就很难降下来,那么如果可以彻底取消高速收费,以车辆车牌作为进站标准,不再单独收费,那么是可以省下不少的人工成本,但是很多高速公路都需要收费还贷,所以不收费又是不可能的,那么怎么做才能兼顾收费与低价呢?

null

在国内有很多类似的“砖家”,打嘴炮不怕脸疼,所以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些砖家建议,将高速收费均摊到油价里,那么高速收费这一块就能省出不少的成本,而且也有先例,在中国海南,高速公路就是不收费,但是油价却比大陆省份要高得多,所以这样的方式或许可以推行。

但是事实上,这样的一个提议是有些缺德的,为什么呢,对于大多数的人们来说,一年跑不了几次高速,基本上开车就是在市区通勤,那么如果高速按照往年数据,将高速通行费用均摊到油价里,那么很明显,油价自然就高了,对于很多基本不上高速的车主来说,可就吃了大亏了,这和海南这样一个四面环水的海岛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一点是万万不能实施的!

null

当然,其实这样的方式,只是转移了收费的方式方法而已,就算高速通行费取消,但是油价又上去了,现在的油价本身就很高,如果再把高速通行费加到油价里,对于高速通行费其实节省不了多少,而且费用就更加不透明了,而且那些不上高速的车主们来说,油价变高,本身就更加难以接受了。

null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取消高速收费在现在是很难的,毕竟目前国内纵横交错的高速网络,是需要很大资金才能建设以及维持运营,所以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都很难为高速公路这一巨大的支出买单,所以能够减少高速收费,提高通行效率,是要比单纯的提倡取消高速收费要现实得多。

null

所以其实很多所谓的砖家在这一块本质上是缺乏调查研究,随口一说已经成为这些人的专利,因此在高速公路收费这件事上,取消是基本不可能的,只能通过减少收费来让车主的负担更少,高速费均摊到油费中,专家们,咋想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