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位被燃油车霸占怎么办?违章停车!开罚单!

2019年07月31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选择上绿牌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他们有的是因为油价过高,有的是因为摇号太难,有的单纯只是想尝试新科技。

然而,不少新能源车主在电动车的使用过程中却叫苦连天——一边背负着续航焦虑,一边还要担心充电难的问题。

还有一种更尴尬的情况时常发生,带充电转的车位本就“一位难求”,却总是被燃油车霸占,新能源车主可谓有苦难言。

null


基于这样的现状,车主们有自己的思考,也提出了建议,比如物业应该加强对新能源车位的管理,以及新能源车专位专用,既要靠法规,更要靠公约等。

这不,近期发生一件事,对新能源车主来说,无疑能看到新的曙光了。

根据武汉市民周先生反映,本月初,他驾车前往汉阳区玫瑰街附近办事,看到路边有一处写有“新能源车”字样的停车位,便把车停在了车位上,原本很常见的一件事,想不到居然被开了罚单。

“停车位上确实写了新能源车等字样。”周先生说。此前他在类似的停车位上停过几次,但压根没想到这样停车竟属于违停。

null

事实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益发展,近年来江城出现了不少供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专用停车位,不少市民关心这样的车位能否停放燃油车辆,如果只能停放新能源车,那么又该如何正确进行停放?

对此,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介绍,根据相关规定,非新能源汽车不能停放在该专用车位,等到充电桩逐步建立完善后,即使是新能源汽车,如果不充电,也不能在该专用车位停放。

新能源车主表示,这样的政策能有效的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缓解用车焦虑;但也有公众疑惑:在没有电动车需要充电的时候,这些车位也不能停放别的车辆,是否会造成资源浪费呢?

null

其实,关于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泊位的管理不乏参考依据。

去年5月1日施行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明确提出:“非电动汽车不得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处罚。”

去年8月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和市交通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停车场内充电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既有停车场按照不低于10%的车位比例配建充电桩,且至少划定1个电动汽车专用泊位;并明确提出,电动汽车专用泊位燃油车禁止占用,交警可以对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的情况进行执法。

null


有车主认为“燃油车占用新能源车位,其实和违章停车是一样的,都是停在了不该停的位置上。”

因此,燃油车占用新能源停车位被判违章只是执法越来越严的表现,以后燃油车主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必大惊小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