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通过汽车排气的颜色,来判断车子出了啥问题?

2019年08月06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见者知远

大家都知道我们汽车发动之后,经过机舱各个零部件的配合最终产生的就是我们的汽车尾气,当然汽油在燃烧时产生的各类重金属也会被排气系统所“过滤”,所以一套好的排气不仅可以让车辆的运行状况变得更稳定,同时也能将燃烧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


都说久病成医,其实这句话不仅可以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我们平时的汽车行驶来说也是一样的。一般对于汽车状况一问三不知的,通常都是购入汽车不久的新车主;而很多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一般对于汽车状况都有全面的了解。

如果汽车的动力出了问题,除了从发动机舱去辨别故障产生的源头之外,还可以通过排气的颜色来断定汽车究竟哪一部分出了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给广大车主归纳总结一下:

排气冒黑烟:


基本上大部分排气冒黑烟的都是我们常说“上了年纪”的老车,大多都是因为发动机里燃烧不充分导致的,能导致燃烧不充分的原因除了喷油的雾化效果不好之外,还有气缸的压力太低、进气不足,点火系统有问题,油品不好等都可能是爱车出现故障的元凶。所以,这一块出现故障,非专业人士无法解决,还是得去维修厂或者是4S进一步检查与确定。

排气冒蓝烟:


这个状况就是典型的“机油问题”,因为机油在燃烧之后会产生有色气体,而我们的排气歧管以及后续的三元催化器并不能针对它起到作用,所以日常看到排气管会冒“蓝烟”。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是“机油渗入燃烧室”,也就是常说的“烧机油”。


这个时候通常我们会感觉到汽车加速无力,运行噪声变大,深踩油门之后的扭矩表现不如平时迅速,有点“软塌塌”的感觉,甚至还能闻到一股焦味。那为什么会导致发生这个问题呢?发动机密封件老化、机油品质不好,或者是活塞环没有正常工作等等......小伙伴们针对性检查与维修即可;如果是新车到手冒轻微蓝烟,那么不用在意,磨合一段时间会有恢复正常。

汽车冒白烟:

冬天汽车刚打着火的时候,冒白烟的现象很常见,后续便会回复正常。当然,还有其他状况也会导致出现这个问题,例如空滤脏了,进气部分被堵塞,或者排气管里的氧传感器故障等。


当然,白烟最主要的还是水蒸气。例如:汽油里掺杂了水分,燃烧产生蒸汽;或者汽缸垫损坏了,大量水进入气缸,蒸发完形成“白烟”从排气排出,如果汽车无论是行驶还是怠速都有大量白烟冒出,那么基本可以初步断定是汽缸垫出了问题,需要及时将气缸垫更换,免得进一步对汽车造成损伤。

相对于以上几种情况来说,汽车冒白烟的后果相对来说并不算严重,对于我们日常行驶的影响也比较轻微,但是往往有些时候大病就是从小患逐步发展起来的。所以,小伙伴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多时刻关注爱车的情况,按时去进行保养与维修,将损失减到最小。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汽车资讯,欢迎在下方留言以及点击关注,我们会带来更多值得一读的汽车干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