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内部异味难以忍受,你会怎么做?

2019年08月07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开车经常会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异味。这个问题几乎每位司机都遇到过,而且并不好解决。如果你碰到汽车内部异味难以忍受时,你会怎么做呢?其实,车内异味有很多种,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车内异味的根源。

image002.jpg

新车气味惹人烦,多通风才能散的快

刚买新车的朋友们可能都会了解,新车提到手这“新车味”很是扰人。其实新车内的异味基本就是汽车内饰和塑料装饰板散发出来的味道,实际成分是TVOC和甲醛,这两者都危害我们的健康,尤其是汽车内这两种物质是高浓度的存在。在各种车内异味中,这个“新车味”其实是最难处理的一种,因为它的源头就是汽车本身,所以我们只能通过让其快速的发散来解决异味。建议有这个困扰的朋友们,在开车时先放下车窗,让车内的空气与车外充分的交换。在正常行驶中,也尽量不要把所有的窗全部关死,这样可以减少驾驶员在车内吸入有害物质。如果车外温度太低或太高需要开空调时,打开外循环让车外空气与车内保持流通。

image004.jpg

空调的酸臭味多是细菌捣的鬼

相信很多朋友还会遇到,每次一打开空调吹出来的风带有一股酸臭味。其实汽车空调中的蒸发箱是在冷环境中工作的,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就会产生水。所以,蒸发箱和通风管道的潮湿环境和表面沉积的灰尘就为霉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的作用,这样就会产生生物腐烂性异味。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要去专业的4S店或者汽修厂用专用的工具清理空调管路并更换空调滤芯,问题就会引刃而解。

image006.jpg

车内角落是异味的重灾区

如果发现车内异味重,却又不是上面说的两种情况。那你就要认真的寻找一下异味源头了。坐垫和脚垫下面是异味的重灾区,遇到雨水或是在车内无意遗留下食物残渣藏到了下面,就会滋生很多异味,这种时候我们就要将他们清理干净。如果有难以清洗的污渍可以用高温蒸汽设备进行消毒,只有将源头清理干净才能杜绝味道的继续散发。

写在最后

汽车内部异味虽然很难处理,但是只要找到源头,从源头杜绝异味的持续散发就可以让异味远离我们的爱车。当然除了清理源头,保持车内空气流通是很重要的,如果还不能很好处理异味的话,可以在车内放上活性炭或者空气净化器帮助车内空气的净化。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徐猷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