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我们遮风挡雨的爱车在炎热夏天竟然怕太阳暴晒?

2019年08月07日 14:5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烈日炎炎,夏日的高温使我们走在路上都不禁缅怀起了后羿。当我们打开车门,是不是一股热浪袭来,让我们无法入座。在太阳直晒下,车内温度会直线上升,长时间暴晒后,车内温度会达到50摄氏度以上。这样的情况也让我们想到,我们的爱车长时间停在户外,那么大的太阳暴晒下会不会被晒坏呢?

image001.jpg

想要汽车油漆光鲜亮丽,就要注意给它防晒

汽车长期在阳光下暴晒肯定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影响最大的就是漆面。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车漆的伤害很大,会加速车漆的老化。由于汽车油漆含有金属,在阳光直射下会加速金属的氧化产生氧化层,使汽车失去原本的靓丽光泽,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油漆龟裂,影响车漆寿命。建议在外停车尽量选择阴凉处,减少被太阳直射的风险。

image003.jpg

内饰怕热又怕晒,一不满意还放毒

长时间太阳暴晒对内饰的影响也很大,内饰大多为塑料和真皮,长时间暴晒会加速塑料和真皮的老化。当太阳直晒后,车内的温度非常高,高温下可能会加速塑料件散发甲醛等有害物质。为了减少太阳直射带来的伤害,车主可以在仪表台上放隔热垫以防止太阳直晒内饰。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也可以将车窗开1~2厘米,保持车内空气对流,既可以减低车内温度也可以驱散车内有害气体。给汽车贴上防爆膜,也是减少太阳光直射最有效的方法。

image005.jpg

橡胶制品最怕热

夏天的高温对轮胎也是一种伤害,大家都知道轮胎属于橡胶制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话,会加速轮胎的老化,长此以往会造成轮胎变形、皲裂,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其实车内还有很多地方,例如车门和天窗的密封条等,都是橡胶制品,长时间暴晒都会加速其老化的进程,从而导致不能获得良好的密封性能。

image007.jpg

东西乱放一不小心就变成“定时炸弹”

众所周知,夏天汽车在太阳直晒下,车内温度会飙升到50~60摄氏度。而我们经常随手丢在车内的打火机,充电宝,还有香水等,在50多度的高温下就变成了一个定时炸弹,在高温状态下会燃烧甚至爆炸,严重的还会引发汽车自燃。

写在最后

汽车是一个非常耐用的东西,集合了当代工业技术的集成,而一辆汽车从设计到出厂已经经过了很多严格的试验,所以说汽车会被晒坏是基本不可能的。但是,在阳光下暴晒对于汽车的保养还是有很大的伤害,车漆氧化,变色,轮胎橡胶制品老化,车内安全隐患等危害。当然汽车就是为了给我们遮风挡雨,在外停车不可避免。选择一个正确的位置,配上隔热用品,给爱车也注意防暑降温。最后提醒各位看官们,在炎热的夏天用车,切记不要将“危险品”放在车内引发危险。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徐猷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