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2019年08月07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确实是未来的大趋势,但是这个时间点是什么时候呢?是30年后?还是50年后呢?这个谁也说不清。

国家虽然鼓励发展新能源车型,实施排放标准的频率也越来越快,但是远远不到要全面停止销售燃油车这个地步;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840736E1974462F7B3DC64F17611B2CC87D8532_size20_w640_h427.jpeg" />



在6月份,我国的新能源补贴开始退坡,相关部门都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发展产生了质疑。在国家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发展的时候,新造车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但是在那么多车企中,真正是用心为我国汽车发展做贡献,以民为本的又有多少呢?很多车企都有骗补贴、续航造假、技术不成熟、非法融资等情况的发生,为了制止这种情况,国家不得不减少对新能源市场的扶持。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81BAF8273A6C6184DCC98B29AC7EB25ADFEBCBB_size36_w640_h476.jpeg" />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头羊,比亚迪当家王传福看到国家对新能源发展的速度有所下降,他就开始“急了”,在近日的新能源论坛上,王传福再次旧事重提:中国应该尽快制定全面电动化的规划,逐步禁售燃油车,2020实现公交车电动化,2025出租车全面电动化,2030年私家车全面实现电动化。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081BFE92CDD860F75CFCBF28A2A011765F32945_size40_w640_h363.jpeg" />



他本以为提出这样的观点会得到大批消费者的认可,事实却引来了不少的争议“皇帝不急太监急”“自己做新能源的当然想燃油车停售啊”…

此外,王传福还提到禁售燃油车的理由为:

1:保证石油资源的安全;、

2:改善空气环境

3:实现中国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

4:促进产业升级。

这四个理由看似没有一己私利,看上去深明大义,但事实上真是如此吗?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8C84C815E43C83885E570A3A09D3411D4E10689_size31_w640_h421.jpeg" />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海南省就公布了一份名为《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计划》的文件,里面提及在2030年,海南省就要全面禁售燃油车。此外海外不少国家也提出了燃油车停售的明确时间,所以说新能源发展的确是未来的大趋势,换句话说,王传福的观点也并不是全错,但是,王传福的身份过于特殊,说出这样的观点未免有点容易让人误会。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B9A3939962E4F0A88E3FE05E331D5E2F9C299F6_size39_w640_h427.jpeg" />



王传福提出的观点,真的没有问题吗?

饭得一口一口吃,路得一步一步走。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20万辆,成为新能源保有量最高的国家,看似很多,但是与2.4亿的汽车总数相比,新能源的数量实在是微不足道,我国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还必须要解决下面几个问题: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6B6A42AA68C9ED6D7E19558A16D145B89175E0B_size34_w640_h427.jpeg" />



1:首先就是价格因素,由于新能源的电池成本比较高,加上研发成本等,所以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普遍都要比燃油车高,而价格又是决定消费者是否愿意购买的第一因素。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7D51FDEDCF66C359689E0369B74E77F584DA4EA_size30_w640_h426.jpeg" />



2:第二就是技术原因,别看现在市面上很多车型的续航能力都能去到四五百公里,但是实际驾驶中能否去到这个里程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而且还有着道路状况,天气状况等因素去阻碍着续航里程,所以新能源车型在城市之间走走还行,要出远门的话,还是燃油车靠谱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7DDAB596E8420CF3569D510F4DE82066CF2B718_size54_w640_h357.jpeg" />



3:虽然我国的公共充电桩已经接近40万台,但是分布的范围并不合理,大部分充电桩都在一二线城市,很多三四线城市都基本没有充电桩,即便高速服务区有充电桩,但是总得来说还是无法完全满足车主的日常出行。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F2F58107B0467C952B7BB31B80E3308033F85E0_size42_w640_h427.jpeg" />



4:此外,电动车市场的售后服务体系有待改善、二手车评估市场标准缺失、车辆保值率低、技术相对于不够成熟等原因都制约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79E33E1BD7E2687779F8901814760805C9E92AE_size26_w640_h400.jpeg" />



要解决上面几个方面问题之后,新能源汽车才能与燃油汽车相提并论,否则的话新能源汽车根本没有“话语权”,而要解决上面的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要在2030年全面实施私家车电动化,这话未免说的有点太过了。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96DF44CFFFB4117EB2C37AC1B80E115A6C6D675_size58_w640_h802.jpeg" />



传福提出这样的观点,是为了汽车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还是为了提高自己新能源车型销量呢?

在王传福旧事重提之后,网友们就表示:为何比亚迪不先出台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与计划呢?为何比亚迪还在发展燃油车呢?作为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为何自己不带头呢?

很显然,王传福提出这样的观点,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

<a href=比亚迪老总王传福再提:禁售燃油车,推行电动车,你怎么看?"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3828798C25DB75356FD1F59F199E7918097566E_size29_w640_h426.jpeg" />



总结:虽然王传福提出这样的观点受到了不少抨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比亚迪在新能源发展方面确实做的比较好,甚至还有弯道超车的可能,但是至于国家何时禁售燃油车,还轮不到王当家来操心。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