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女司机”一掌“掴掉”丈夫派出所所长职务

2019年08月13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豫观

重庆渝北“保时捷女司机”

一掌“掴掉”丈夫派出所所长职务

重庆保时捷事件 网络资料图

近日,重庆渝北保时捷女车主交通违法纠纷一事引发公众关注,网友质疑女车主李月家庭背景、收入来源、交通违法处理等背后有“猫腻”。对此,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12日通报女车主李月的家庭基本情况、财产情况、保时捷轿车交通违法处理核查情况等调查处理情况:其丈夫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7月30日,重庆一名开保时捷的女司机李某与一名男司机因行车发生冲突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在视频中,女司机率先扇了男司机一耳光,男司机还手,一耳光将女司机帽子扇飞。很快,李某更多的信息被网友曝光。在视频中,李某表示,自己“在渝北飙车是出了名的”“开车过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就能删除违法驾车记录”等,引发网络热议。

8月1日晚,重庆市公安局通报证实,李某的丈夫为渝北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小华。当晚的通报显示,已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对网络反映的女司机李某和其丈夫童小华相关情况,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基本情况

李月和童小华均为重庆渝北人,李月初中学历,无固定职业。童小华在职大学学历,199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曾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正科职)。二人于1998年12月结婚。

关于房产

经查,李月、童小华家庭名下现有房产2处。一处是现居住商品房,位于渝北区高岩路山语间小区,物业形态为花园洋房,建筑面积108.07平方米,2010年4月购入(总价50万元,首付15万元,按揭20年)。另一处是位于两江新区礼嘉街道的童小华父亲的拆迁安置房(过户在童小华名下),建筑面积42.96平方米。

关于车辆

经查,李月、童小华家庭名下现有轿车2辆,一是保时捷WPOAA298凯门B5轿车,系2016年3月李月从二手车市场以63.6万元价格购买的三手车(原新车价格为76万元),2018年2月,李月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将车身颜色由灰色变更为红色,网传灰色、红色2辆保时捷轿车实际为同一辆车。二是华晨宝马BMW525Li轿车,2015年4月按揭购入(首付21万元、按揭3年还款),总价41.87万元。

关于“交通违章随便改”

都是吹牛

实际上,本事件最初的由来就是因为李月在和另一车主杨某发生矛盾时,飙出的那句“我出了名的飙车,红灯从来都是闯、扣分随意销 …… ”引爆了网友的情绪。当地交警部门虽然第一时间出来辟谣,但是仍未能完全平息网友情绪,仍对此存在质疑。

记者注意到,李月事后对此曾表示,“消分是吹牛的。”“驾照分数扣完后,我找了几个朋友驾照去扣分,还是不够扣,其中还有一个一次 12 分的。我就去车管所重新学习,再考驾照。”

重庆警方通报显示,李月的保时捷轿车自2016年3月购买过户至今,在4个记分周期内共有29条交通违法记录,其中闯红灯1条,无超速违法记录,均已处理。对于视频中曾自称“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李月在被询问中表示“就是虚荣心,信口开河”。

女车主李月的土石方生意

有网友爆出,李月从事土石方生意,并且生意做得很大,对此,调查组也进行了调查。

通报称,李月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1993年5月前往云南昆明、四川成都等地打工,从事旅游公司机票代售等工作。1997年7月回渝北后,与亲属合伙租赁2辆货车从事河沙水泥运输等业务。

2006年以来,李月开始与朋友程某某、张某某等人合伙,承接工程分包业务,根据出资额分红,先后参与了8个工程项目,其中5个系民营企业工程项目,3个系国有工程项目。网友提到的土石方生意,系2018年12月渝北区王家街道的1个土石方工程,正洽谈中,尚未进场。经调查,李月参与工程项目合伙人程某某等无犯罪前科、无涉黑涉恶情况。

其他情况

此外,警方还对网友关注的其他信息,进行了调查并通报。

关于网传李月乘坐绿色吉普自由侠轿车情况。7月30日,有网友拍摄李月乘坐绿色吉普自由侠轿车进入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经查,该车辆系李月朋友所有,李月碍于所驾保时捷车辆被围观拍摄,由其朋友驾驶绿色吉普自由侠轿车送其前往派出所调解处理。

关于网传与李月发生冲突的男司机杨某遭人半夜敲门、受到对方威胁核查情况。经调查,杨某在2019年7月30日21时许曾听到两声敲门,无深夜敲门情况,也未受到过威胁。

丈夫涉嫌违纪

8月1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依规对童小华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调查发现,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保时捷女车主道歉:给重庆人民抹了黑

8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发布了李月的一封致歉书。

致歉书内容为:本人李月7月30日与他人发生纠纷,骂人动手。以前也因为狂妄自大、性格火爆,虚荣心强,为了面子胡乱说了很多不负责任的话,给丈夫、女儿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和伤害,给渝北、重庆人民抹了黑,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此,我深深感到愧疚、懊悔。

在此,我郑重说一声对不起,向大家致以深深的歉意。今后,我将在生活中改正自身的缺点,好好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希望大家给我改过的机会,请广大市民监督。

女司机称如果撑不下去,就去跳长江

每天接到上千个电话短信,多数是骂人的,女司机称如果撑不下去,就去跳长江。

关于闯红灯可以消除违章记录的问题,李月怎么说?

李月表示,那是自己吹牛逼的,自己从来就没有消除过违章记录,不然也就不会有29次违章处罚记录了。

她说有一次她被扣了12分,结果去了车管所重新学习,重新考的驾照。重新学习的时候,李月曾经跟一个女学员发生了争执,李月被对方举报了,结果被扣分还罚了1000元。

而李月针对网约车说过的自己飙车是有名的,喜欢闯红灯,而且一个电话就能消掉违章记录,那是在吹牛的,本来是想吓唬对方一下,不料他有行车记录仪,结果把当时的情形给录下来了。

最后,李月表示,对这次打架的事,自己非常后悔,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李月称,事情发生后,自己的手机号码每天可能有上千个电话,还有好多短消息,大部分都是来骂人的。现在连老公和孩子也被牵扯到了,自己很后悔,压力很大,自己经常打自己的耳光。如果实在撑不住了,也有可能要去跳长江。

关于房子和豪车,女司机这么说

事发后,保时捷女司机李某出来回应称,自己的保时捷是三手车,房子是按揭买的,还在还房贷,而自己也从来没有打着老公的旗号在外面做事。

李月表示,山语间的房子,当时买的时候,总价50多万,现在还在按揭。老公有套老房子,前两年卖了60多万,买了现在的三手保时捷。为了证实自己的话,李月还公开了自己手机上的银行收款短信。

而据女司机同一个小区的居民称,保时捷女司机名字叫李月,她平时为人就非常张扬跋扈,大家都不敢惹,能躲着就躲着,有些人对她还很害怕,她常常喜欢说一些让人听了觉得她很厉害的话。

保时捷女司机称,现在不敢在小区住了!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网易新闻客户端、新文化报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