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了不要少了不行 盘点汽车中的那些实用配置

2019年08月1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现如今,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汽车界也是一样,尤其是当前正处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互联的阶段中,厂商的竞争更加激烈,不时拿出新技术提高竞争力。技术的逐层下放渐渐让汽车的配置越来越多,现在很多新车在不到十万的价格中都拥有一大堆配置列表,相比五六年前有了质的提升。不过很多人一开始并不了解这些五花八门的配置,有的是不懂这干什么的,有的是不知道怎么用,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些实用方便的配置。

倒车影像 推荐指数:⭐⭐⭐⭐⭐

null


倒车影像的使用无疑是新手驾驶员的福音,它比倒车雷达更加直观和实用,倒车雷达依靠回音探测距离并通过不同频率的声音进行提示,但光凭声音提示显然没有视觉来得直观,而且对声音的判断也会存在误差,而倒车影像视频使车后状况一览无余,非常方便。更高级一点的则配置了360°全景影像,能够获取车辆周边的实时影像,更加安全方便。

定速巡航 推荐指数:⭐⭐⭐⭐

null


定速巡航简单说就是安装在汽车中能够自动控制车辆行驶速度的装置,通常应用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员可以松开油门,解放脚部,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定速巡航控制区域一般在方向盘后方或者集成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开启定速巡航后,通过手动调整装置,对车速进行小幅度调整而无需踩油门。当需要减速时,踩下刹车踏板即可自动解除定速巡航。在此基础又发展出自适应巡航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工作的速度范围更广,也更加智能化。

自动驻车 推荐指数:⭐⭐⭐⭐⭐

null


自动驻车功能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非常好用,当按下自动驻车功能键后,每次踩刹车使车辆停稳之后,仪表会有指示灯亮起,此时我们就可以不需要踩制动踏板,系统会自动帮我们完成制动,当你踩下油门踏板后,系统又会解除,十分方便,很适合走走停停或等红绿灯时开启,简化了很多重复操作。

语音识别控制 推荐指数:⭐⭐⭐⭐

null


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智能AI的发展,目前越来越多的车辆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可以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键或直接语音呼出,实现多媒体控制、导航、电话接听、空调、天窗等功能的使用,是一项非常便利的配置,既增加了行驶途中的乐趣又提高了行车安全。

自动大灯 推荐指数:⭐⭐⭐⭐⭐

null


很多新手驾驶员对灯光的使用非常头疼,总是忘了开或者开错了,这其实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行为。好在现在灯光的使用也开始智能化了起来,包括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当汽车行驶中光线变暗时,前大灯会自动亮起,当光线变亮时会自动熄灭,尤其是在天刚刚黑的时候很多驾驶者都忘记打开头灯。而自适应远近光当识别感应到对向车前大灯和前车尾灯或者其他光源时,就会自动切换至近光灯,提高了安全性。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个非常方便实用的配置了,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非常乐见,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很不错的功能,大家购车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是否必须,明白它的基本工作原理,使用起来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