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准是什么?升级三元催化就是国六吗?随小编看真假国六

2019年08月16日 09:45:01
分享到:

国六标准是什么?升级三元催化就是国六吗?随小编看真假国六

映璇汽车工作室 WANYYY

还记得当初国六要到来的时候,各大车商都疯狂的抛售国五车型,引得许多媒体都报道国六是“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因为国六收紧了排放物标准还更改了测试方法。政策的改变使得各大车企不得不改变自己现在的车型使其迎合国六标准。

null


但是还是不能小瞧各大车企的研发能力,他们并不能因为标准的改变而放弃,很多车企都已经研发出了自己的国六发动机,这样看很难实现的国六似乎不是很难。

null


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发现,现在有些国六车型的动力系统没有发生改变,甚至可以说连发动机都没有太大的改变,就像吉利更新的国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长城1.5T电喷以及奇瑞1.5T电喷,为什么这些发动机可以成功的升级成为国六呢?

null


大家并不知道的是其实减少颗粒物排放就可以实现国六的排放标准了,所以那些不改变发动机本体而升级到国六的车型只是对发动机的排气系统进行了升级改变,就是说不改变供油系统、涡轮系统、变速箱等等,单单升级了三元催化器,升级之后的三元催化器,可以阻拦更多颗粒物,尾气排放自然就降低了。

null


但这样的升级方式终究不是“真”国六,只是达到了标准,但是还是会带来影响。体验过的人肯定会知道,有的国六车比国五车加速更慢,油耗更高,这就是影响。因为升级过后的三元催化带来了更繁密的过滤系统,使得排气较为不顺畅,就造成了前面的影响。

null


所以想要全面单纯的国六就必须要提升自己的实力,一起推动行业发展,特别是我们国内自主品牌一定要齐心协力更上层楼。这就不得不说长城全新的2.0T发动机,吉利全新的2.0T发动机,东风的1.5T以及1.0T,奇瑞的1.6T这些研发出来的真国六,但我们知道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我们会变得更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