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得起不一定养得起,9款豪华品牌入门SUV养车成本盘点,谁最贵?

2019年08月16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豪华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不少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价格已经非常亲民,很多消费者也都准备入手一台。但是,许多人也非常担心,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虽然车价低,但是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却相当高昂。那么,到底有多高昂呢?本期,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市面上主流豪华入门级SUV的养车成本,告诉你答案和真相!

null

奥迪Q3

指导价:24.69-34.07万

null

作为奥迪旗下的入门级SUV,奥迪Q3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产品力都非常出色,近几年的销量表现也着实不俗。其年保养费用为5046.4元,10000公里的小保养费用为1297元,花销最高在每40000公里时为3588元。实际上,对比其他品牌,这个价格并不算有优势,但考虑到奥迪本身位列一线豪华品牌阵营,一年五千左右的保养费用虽然偏高,但远没有谣传的那么夸张。

null

奔驰GLA

指导价:26.48-39.58 万

null

奔驰GLA的设计相当年轻运动,个性化的外观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年保养费用为3664.0元,10000公里的小保养费用为728元,花销最高在每60000公里时为4680元。虽然比起Q3来说,大保价格更高,但胜在大保养的周期更长,算下来的年保养费用更低。实际上,以奔驰的品牌影响力来看,3000出头的价格绝对算得上“实惠”,只是其产品的零整比一直偏高,正常保养方面,比起奥迪还是略有优势。

null

宝马X1

指导价:27.68-36.98 万

null

自从宝马X1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并改为成本更低、尺寸更大的前置前驱SUV以后,可以说是直接切中了不少消费者的喜好。其年保养费用为3431.6元,10000公里的小保养费用为948元,花销最高在每60000公里时为2926元。如此算来,虽然X1的小保费用高出GLA一些,但整体来看年保养费用反而低了不少,可以说是BBA三巨头里最居家的一款,符合其本身的产品定位。

null

雷克萨斯UX

指导价:26.80-37.10 万

null

雷克萨斯UX可以说是这些车型里最划算的一款。由于雷克萨斯本身的保养政策,燃油版在4年10万公里内享受免费保养,混动版车型则可以享受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相较于其他豪华品牌动辄每年大几千的保养费用,只要是在保养政策以内,雷克萨斯基本上都能享受免费保养。加上雷克萨斯本身的优秀口碑和可靠性,日常的开销可以说是非常之低,因此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追捧。

null

讴歌CDX

指导价:22.98-32.78万

null

讴歌CDX绝对是讴歌近几年来卖得最好的车型之一,国产后较低的价格、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和年轻帅气的设计使得讴歌得以在华延续。其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价格为525元,大保养价格为622元。CDX原厂带有的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针对小保养,大保养仍需车主付费)。比起BBA来看,讴歌相对冷清的市场表现反而换来了更低的保养费用,如果按十万公里保养费用来算,其累计保养费用也不过是10732元,绝对算得上良心了。

null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6.38万

null

早先,英菲尼迪也和雷克萨斯一样,一直主推免费保养政策,但随着市场表现的乏力和降低成本的考量,官方取消了免费保养政策。虽然其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但价格比起讴歌来说却高出不少。其中小保养价格为1394元,大保养价格为2208元,十万公里的价格就高达直逼BBA。在品牌影响力尚未达到预期的情况下,如此高的保养价格,的确不利于拉动销量。

null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5.97-39.17万

null

凯迪拉克XT4毫无疑问是凯迪拉克在2018年投放的最为重磅的车型之一,直接剑指德系三强,可谓野心不小。其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小保养价格就高达1000元左右。即便其目前已经推出国六排放标准的版本,但这个保养价格可并不比BBA实惠,如果算上大保养,那么,其保养费用也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null

捷豹E-PACE

指导价:28.18-39.58万

null

捷豹E-PACE可以说是此次盘点中保养成本最高的一款车型,其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费用就已经高达1600元。如果按照这个价格来估算,捷豹E-PACE可以说是直接问鼎豪华品牌入门级SUV市场保养价格之最。加上其本身较小的保有量和较差的质量口碑表现,捷豹E-PACE到底能不能买?还得看你是否真的有极深的情怀。

null

路虎-发现神行

指导价:34.68-50.08 万

null

路虎发现神行可以说是路虎家族里相对亲民的一款走量车型,不过由于本身路虎品牌的定位,注定了其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不会太低。以入门的2.0T车型为例,年保养花费大概为4722元,100000公里时的保养支出高达6597元,日常小保养的价格也都在1500元左右,对比其他豪华品牌确实高出不少。

null

结束语:不难发现,即便都是豪华品牌,但保养费用还得看具体品牌而非以影响力进行划分。虽然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的养车成本,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夸张,不过其中也有小部分产品偏高,希望消费者在购车之前可以了解清楚,避免后续因为养车费用产生不必要的支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