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风洗礼”并非所愿,不慎中招怎么办?!

2019年08月17日 14:40:01
分享到:

前几天,破坏力极强的“利奇马”横扫沿海多个地区,带来了雨灾、洪涝等自然灾害,无论是经济损失还是人员伤亡都让人痛心。而作为一名汽车编辑,车叔自然想到了那些泡过水的车。据悉,很多4S店的车库变成了水库,还未售出的商品车就直接变成了泡水车。而私家车呢,如果遇到停车区域地势低洼,就会遇到车辆被淹的倒霉事儿。今天,我们来讲讲台风暴雨过后,那些泡水车该如何处理。

第一种情况:检查刚买的车是不是4S店的泡水车‍

如果是近期刚买的车,一定要先检查是不是泡水车,因为如果是4S店存有大量的泡水车,他们一定会分批处理。一般4S店的做法是让员工购买、当作二手车销售,低价卖给出租车公司用或者就是拆成零件销售。不过,这些能够处理的汽车,一般就是电路未受损,尚未浸泡到发动机的车辆。不然,他们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卖出去。所以,如果你是大雨过后刚买的车,一定要记得车叔教你鉴别泡水车的方法:

null


首先闻气味,在水中泡过的车一般都会有霉臭味道,尤其是那些很容易吸水的座椅,很难把味道彻底清洗干净。其次用你的火眼金睛观察中控那里有没有凸起的地方或者接缝不整齐。还有那些不容易清洗到的死角:座椅的金属底座、安全带末端、备胎下面,最后再看看座椅底座的螺丝是否有拧过的痕迹。除此之外,还要检查门板密封胶条以及发动机外面有没有泡水的痕迹。一般泡水车都会有泡过痕迹或者是异味。如果要检查发动机等外部浸水的痕迹,需要用手电筒检查,或者用升降机把车升起来检查。

第二种情况:常规下雨之后,爱车被水泡过‍

如果不是刚买的车,而是自己的爱车变成了泡水车,我们该怎么办呢?

null


第一步是先报保险,有人想:可惜没有买涉水险,怎么办?其实,没有买涉水险也可以走保险,车损险了解一下。当然,这个是有前提的,如一直停放在停车场。其实,泡水车在正常情况下非常好处理,保险公司一般都会正常理赔。不过,记得车叔的劝告:一定不要在泡水的情况下打火,否则很难维修。这就如同手机掉进了水池子中,不能立马开机一样。要以最快的速度拿去修理厂拆解、清洗。为什么清洗?因为不清洗,那些小砂石会一直缠着你,直到让你崩溃。为什么以最快速度?因为速度慢了,车子容易生锈。总之,车叔警告:处理不好,发动机就会直接报废,务必提高警惕。

null


第二步:修车。车叔建议如果没有朋友在修理厂上班,还是要选择去正规的4S店修车。因为一般店铺很难将泡水车修好,即是修好了,也会出现一堆问题,影响再次行驶的安全性。重要配件需要换的一定都要换掉,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舍得去掏钱去换。第三步:经过泡水之后的车,一定赶紧卖掉。说真的,大部分车经过泡水之后,大部分都是维修,如果是只用换个件就是万幸了。况且,这种车一般在两年内时不时的给你出幺蛾子,不断来挑战你的心里极限。所以,即使修好了,也一定赶紧卖掉,否则到时候卖车就跟卖铁一样了。

车叔有话说

随着各地的高温橙色预警以及暴雨橙色预警,不少网友开始担心“下开水”怎么办。车叔想说,如果真的下白开水,我们呢,还可以闭门不出,免受其害,而如果爱车没有车库或者车库地势低洼,那就惨了,车主只能在家祈求爱车好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