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红降温神器5秒结冰?大热天车里怎么降温最有效

2019年08月18日 07:22:01
分享到:

暴雨刚走酷暑又来

重庆正在展示出一个著名火炉城市的高温“煎熬”能力

人可以躲在空调房,不少车辆只能露天停放

经过暴晒后,车内变得像“烤箱”

方向盘烫手!座椅烫屁股!

近期在短视频平台上各种网红降温神器很火,车主一看厉害啊,一用才发现是交了智商税

迅速降温剂

“喷射5秒可让树叶结冰,喷10秒可让水结冰,让你瞬间感受到清凉。”在一干网红降温神器当中,号称含有降温因子能分解热量的迅速降温剂绝对是卖得最火的,月销售量惊人。

关于这个降温因子的成分,产品介绍上语焉不详,客服表示保密。但根据查阅资料,应该就是干冰,原理是当二氧化碳由固体变成气体时吸收大量的热,使周围空气迅速降温。

对其效果,买家的评价两级分化很严重。有表示非常有用的,“打开车门喷一喷温度立马下降不少”、“喷出的冷气气体很给力”、“这个简直很神奇,在温度比较高的空间里,喷一喷瞬间温度就下来了”。

说不好用的也不少,“喷的时候凉,一停止喷还是老样子热”、“我一看评论全是刷的,这要坑多少人,不好用”、“方向盘喷了也还是烫手”、“制冷效果还不如敷冰块”。除了制冷效果不好之外,气味大“味道不是一般的难闻”、“这个东西气味有点刺鼻,”也是广受买家吐槽的一个点。

出现这种情况,不排除是商家刷单的结果。这就更导致了产品制冷效果真假难辨。容易被用户所忽视的是,迅速降温剂可能会有安全风险。

在直接碰触肌肤的情况下,就可能会造成细胞冷冻而类似冻伤。汽车、船舱等较密封的地方不能使用干冰,因为升华的二氧化碳将比氧气密度大所以会挤走氧气而可能引起呼吸急促甚至窒息!

网红迅速降温剂,下单之前需三思。

太阳能排风扇

这种安装在车窗上,通过一端的太阳能板发电,驱动电风扇将车内的热空气排出的太阳能排风扇。听起来是个不错的点子,但在重庆用起来就太具体了。

首先为了要有好的发电效果,本来可以把车停在树荫下也只能停在旷坝中,重庆夏天阳光的火辣你是了解的。排出这点热空气能否抵消车内增加的热量,这是个问题。至少太阳直射下依然方向盘烫手!座椅烫屁股!

其次不少买家表示只买1个排风扇风力太小,效果不佳。要是给每个车门都装一个,好不好看另说,至少成本不低。

最后安装太阳能排风扇可能会影响车床的密闭,下雨天还会漏水!

正如一个网友说的那样,“难怪基本没见过有人用这个!不是因为我聪明,反而是我真的太傻了”。

充电冷风扇

部分车型因为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导致后排降温慢,因此就有了车载充电冷风扇这么个玩意。其主要作用是将前排的冷空气吹到后排,达到让后排空间迅速降温的作用。

除了能吹风,这种风扇还加入了制冷、净化、加湿的作用吗,所以其价格也比较高,得将近百元才能买到。可是其实际效果却让人哭笑不得,用户评价都以负面为主:“上当了,一张纸都吹不动”、“风力太小了”、“风太小,在车上没什么用”。

可以说用这个充电冷风扇还不如把车载空调风速开高点,说不定降温还快一些。

车载风扇

充电冷风扇不好用,淘宝上还有车载风扇可选。虽说不像某些商家说的那样,冷得感冒,但效果肯定比前面那个充电冷风扇效果要好。从买家的评价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几乎零差评。

只是个人觉得车上装了这玩意感觉就像是开的拜拜车,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传统降温方式较为靠谱

这篇文章只是想告诉大家,网红降温神器负面评价较多,踩雷的可能性较大,希望车主们在入手之前要三思。

对于车辆停在露天的车主来说,那些传统的降温方式,比如上车之前摇车门、安装遮光挡板、遮光帘等更为靠谱一些。

对于夏季车辆降温,你有什么经验、小妙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