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到底需不需要磨合?老司机都不一定答对!

2019年08月19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斥巨资”买了台夏利,全家人是对它宠爱有加,而提了新车的第一天,我老爸就让我去打印店打了一张带有“磨合”俩字的A4纸,并结结实实的贴在了后风挡上。从此,我也记住了一点,新车买来是要磨合的。

null


但如今已经时过境迁,汽车也随着时间在成长,那么现如今的新车还需要磨合吗?这也是网络上争论不休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下。

null


之所以汽车以前需要磨合,是因为过去的汽车工业还没有这么成熟,零件打磨标准不一,会存在一定的瑕疵,因此,在我们拿到新车后,需要让这些零件相互打磨适应,变得光滑,这就叫做磨合。磨合的主要对象呢,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了。

null


但如今,汽车制造工艺进步了,零部件上几乎没有瑕疵,也十分精密,那这是否意味着新车无需磨合呢?答案是:要磨合!

因为即便我们的工艺进步了,但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除此之外,面对复杂的路况,每台新车都是新手,刚上路的它们不免生涩。关于如何磨合新车,这一点《车辆说明书》上写的明明白白。

null


看到这个磨合要求,大家一定发现了如今的磨合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基本不会限制大家的正常使用,没有那么麻烦。同时,每款车的磨合要求也会有所差异,所以,你的新车到底需不需要磨合,不能只听“老司机”的一面之词,看看说明书啥都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