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大反转 车不够卖、经销商来要车

2019年08月19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7月31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市会当天,就有4家经销商找我说车不够。“8月,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告诉”穹眼财经“。

捷豹路虎在中国已出现大反转。截止7月底,奇瑞捷豹路虎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

陈雪峰将之归于”一系列市场策略和商务政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7月份,我们对车型的结构也做了一些内部的调整,更满足市场的需求。“

对于下半年,陈雪峰信心十足,”下半年接下来每个月,奇瑞捷豹路虎都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这是肯定的。“据悉,随着新极光的上市,进店客流显著增加。

新款极光是奇瑞捷豹路虎建厂以来生产的首个换代车型。和过去车型不同是,新极光车身架构采用PTA平台。7月底上市的全新揽胜极光,就是在二期工厂生产制造。新极光这么抢手吗?

null


”穹眼财经“去探访了奇瑞捷豹路虎工厂。一辆车都是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过程来生产制造的,作为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四大工艺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冲压车间

冲压车间的工作就是把每块钢板由冲压机变成车上的各个部位。车间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伺服压机线,可达20SPM(每3秒出1个件)。国内最快的机械压机线,可达15SPM(每4秒钟生产一个成品)。换模仅需3 分钟,加上7 分钟质量检查,整个生产线从停止到继续运行只需要10 分钟,这样的全自动化是操作实现高产能的保障。

null


焊装车间

走进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焊装车间,闻不到一丝火花四溅的焦味。因为捷豹路虎车身是钢铝混合,很难用简单的热焊接就能完成,两种材料熔沸点的巨大悬殊,更多需要铆接,结构胶等航天级的冷链接技术来完成。且即使是有大面积的钎焊,也都会在密闭的空间内,通过激光焊接来完成。

这个焊装车间,是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307台“瑞典ABB”自动化机器人,平均120秒焊装完成一台车。在铆接胶合过程中不像点焊产生火花,也是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

null


GOM自动蓝光扫描

GOM自动蓝光扫描是利用立体相机拍照测量原理对被测物体表面进行全型面扫描,以获取完整数据点的高精度测量设备,测量精度小于0.05mm,实现被测物体表面的全型面扫描,瞬间获取大量数据;彩色色差图报告,直观显示数据偏差;测量效率高,释放三坐标测量能力;受外界因素干扰小,适应现场生产环境。

null


超声波点焊技术

除此之外,焊装车间还有顶盖激光焊接,超声波点焊检测技术,其可以更好的提高车身的密闭性,把握尺寸偏差和在不破坏点焊本身的情况下检查产品质量,实现高效优质的交付。


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是对焊装好的车辆进行涂装上色,车间采用先进的RO-DIP前处理和电泳工艺以及全球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提高空气可循环利用,节省60%的能源。同时,通过RO-DIP前处理和电泳工艺,可使车身 360°旋转,提升清洁度,使含氮磷废水排放接近零,节能环保。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生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全新捷豹XFL和全新捷豹XEL四款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Dietsch)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在生产质量方面投入很多心血。比如说技术层面引进了顶盖激光焊接技术,车身强度得到的进一步的提升,耐久性得到了加强,同时外观也更加优美。还有侧围轮罩包边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生产质量,奇瑞捷豹路虎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使用了很多新的生产技术,提升生产质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