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京城公交车恶意变道,与宝马斗气飙车!网友:全国公交都这样

2019年08月21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昨日,在社交媒体上,一台北京的公交车引爆了大家的评论。

正在加载中...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台BRT铰链式公交车,先是从路口最左侧横跨数条车道,挤到了最右侧直行车道上。

起步后由于路口变窄,又迅速往左连续变换两根车道,顺势别停一台宝马X1以及一台日产骐达

宝马车主心生不忿,便往前追赶,意图报复公交车。谁知道公交车司机也毫不示弱,再次别停宝马,随后更是直接仗着车长优势,横跨整条马路挡住了宝马的去路。

视频一出,便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各路媒体大V纷纷转发,谴责公交车司机的不负责任。网友们也吐槽起了如今马路上公交车的种种“劣迹”。

的确,公交车作为城市道路上的“庞然大物”,对比起路上的其它小车有着体型上以及气势上的优势,这也导致了不少公交车司机开起车来特别的“凶”。

加上一些站台设置极其不合理,比如离50米的地方设置一个站台,但是公交车开出后却要驶进直行甚至是左转车道的,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比如广州某个堵车黑点就是这种情况,本来那里日常就是各种车子排队上桥,但是距离引桥几十米的地方居然有一个公交车站,更要命的是,有不少班次的车都是要上桥的,公交车司机也只能硬着头皮往里面挤了。

但是,上面视频中的公交车并不属于这种情况,完全只是为了节省十几秒的红绿灯通行时间,就“不顾一切”的往右并线。

随后更是十分不理智的开起了斗气车。作为公交车司机,路怒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毕竟他们可是掌握着整车乘客的性命。

在事后,北京公交集团也第一时间发文通报情况。并将涉事驾驶员进行了停驶处罚。

但是,对于这份“避重就轻”的公告,大家似乎并不买帐。

脾气如此火爆的公交车司机仅仅作停驶处罚,是否又意味着等风头过去了以后他又能重操旧业了呢?幸亏这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下一次有没有那么幸运就不知道了。

这件事也让我不禁想起了此前很火的“公交怒撞起亚”事件。

正在加载中...

16年5月份在青州发生的这件公交路怒中,小车司机就没那么幸运了。

公交车在连续撞击起亚后,还调转车头追赶起亚司机,最终碾压到了他的腿部,公交车司机也因此被刑事拘留。

无论孰是孰非,作为公交车司机,居然作出如此过火的行为,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

甚至,在各大城市都换装了电动公交车以后,仗着电机扭矩大,起步快的优势,公交车司机的驾驶风格也有越发“奔放”的苗头了。看看北京公交起步那下,提速还真不比一般的买菜车差。

起步快、体型大、车技好,公交车俨然成为了城市马路上食物链最顶端的存在。正因为如此,公交车公司是不是更应该加强驾驶员关于道路安全文明方面的教育呢?

毕竟,公交车与出租车一样都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如果这张“名片”锋利得可以割人,那损害的将会是一座城市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