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货车爆胎把旁边奥迪吓熄火了?即无接触也无刮痕连交警都懵了!

2019年08月2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大货车爆胎,小编就曾经遇到过,本来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突然听到前方“嘭”的一声巨响,感觉脚下的地和路边的窗户都震动了,人也吓的一哆嗦,不过好在离爆胎点比较远,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是爆胎时就在车旁的人或者物可就惨了,不仅会受到突如其来的惊吓,还有可能因此造成损伤。

null


前几天,河南就发生了这样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一辆白色的奥迪因为旁边的大货车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出现故障,但是两辆车又没有任何接触,奥迪车身上也没有任何的划痕,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了解,事发时这辆大货车在行驶到连霍高速北半幅K693+500处时,车子的左前轮突然爆胎,而在大货车爆胎时,这辆白色的奥迪正准备超车,但是当大货车爆胎后,奥迪却渐渐熄火,最后两辆车一起停在了路边。

null


两辆车没有接触过,却因为大货车的爆胎声吓到了奥迪,就导致奥迪出现故障熄火,这么匪夷所思的事咱还是第一次听说,就连接到报警电话的值机员都懵了,在接到警情后,民警也立马赶到了现场。

null


对于这件事,货车司机认为两辆车又没有接触过,并且奥迪车身上也没有任何划痕,所以奥迪车故障熄火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货车爆胎造成的,因此货车司机与奥迪司机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为了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便让机动车4S店对奥迪车进行了故障代码检测,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奥迪车在发生故障时,与大货车的爆胎时间一致,所以是大货车在爆胎时产生的冲击波导致奥迪车的供油系统发生了故障,也就是说确实是因为大货车爆胎才导致的奥迪故障熄火。事情弄清楚以后,在经过民警的讲解,最后货车司机和奥迪司机达成了和解,货车司机最终承担全部责任。

可能看到这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两车没有接触却因爆胎造成了奥迪车故障,其实各位可别小瞧了车子爆胎,就像小编开头说的那样,当车辆爆胎时,爆胎点附近的门窗就会像受到巨大冲击一样突然震动,由此可见爆胎的威力有多大,奥迪会因此发生故障也说得通了。

null


现在正值高温,也是发生车辆爆胎最频繁的时候,不论是大货车还是小轿车,各位司机都要时常检查下车胎,如果发现车胎鼓包、开裂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用车途中发生爆胎,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在高温的路面长时间行驶。如果车辆已经发生爆胎,那司机也不要惊慌,握紧方向盘让车子保持直线行驶,接着逐渐减速直至将车停靠在路边,然后再叫拖车将车拖到维修厂维修。还有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安全带一定要系,关键时刻没准就靠它保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