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不开的时候被水淹了,水退之后会有故障么?

2019年08月23日 16: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夏季的时候,中国南方地区经常会遭遇大暴雨,而大暴雨的来袭也会让不少车辆被淹没在水里。如果说汽车在不开的情况下被水淹了,那么就要看车辆被水淹没的程度是怎么样的,再来判断水退之后车辆能否正常开。


image001.jpg



第一种情况,那就是水只淹没到车辆底盘以下或者是稍微淹没了底盘。这种情况问题不太大,因为车辆底盘和悬挂系统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电器件的,就算是有也是以大灯辅助电子配件为主。所以即便这些电器件受损了,也不会影响车辆的启动和行驶。

第二种情况,积水淹没过了底盘。这时候如果车门密封性不是很好的话,积水会进入车内。那么这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先将车内的积水处理干净,将车辆移至足够通风的高地,如果这时候天气转晴了,那么我们还可以将车辆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暴晒处理。当车内的泥土和积水被处理干净之后,我们再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检查一下车辆的ECU是否有损坏。


image003.jpg



第三种情况,那就是比较糟糕的情况,也就是积水淹没过了发动机,这时候车辆就没办法启动了。要知道发动机的进气口是不会因为发动机熄火而关闭的,这就意味着如果水没过了发动机,发动机就会进水。我们一旦发现发动机进水了,记得一定不要急于启动车辆,需要叫修理厂用拖车拖走。而且如果我们购买涉水险了,一旦自行启动车辆,保险公司是不会予以理赔的。


image005.jpg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南方地区夏季多雨,为了我们的爱车考虑,我们最好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一旦发现有可能会有强降雨的时候,最好将车辆停放至高地或者是其他安全地带,以防自己的爱车被水淹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