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动力选手归来,海马8S如何诠释「速度与激情」

2019年08月24日 10:27:03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海马这个品牌,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陌生,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汽车企业之一,发展至今已经第31个年头。 但不得不承认,海马最近几年的日子过得并不滋润,在市场的存在感越来越低。酝酿多时的海马8S被认为是 扭转颓势的最大希望。

海马8S海马汽车旗下的最新产品,定位为紧凑型SUV。 新车基于HMGA(Haima Global Architecture)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 未来该平台还可以开发出更多如A级轿车、跨界SUV、MPV等各种产品的车型。 8S作为HMGA平台的领先车型,代表着海马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传说中的艳遇之城——云南丽江,与海马8s的一场亲密接触后,我对海马一贯坚持的年轻化和强动力有了更深的认识 。

1

不可小觑的1.6T GDI发动机

扣好安全带,按下启动按钮,随着引擎声划破了这一座古城的宁静, 我不再吝惜对油门的控制,而海马8S搭载1.6T的发动机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最大功率为143kW, 最大扭矩为293Nm,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 为7.8秒 。

从参数上来看,比起众多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海马8S的动力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拿销售之冠的哈弗H6为例,1.5T可调教最大功率为124kW,与海马8S相比8S逊色不少。

油门轻快,反应迅猛,海马8S虽谈不上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提速的过程中也不会感觉有过于明显的顿挫感,表现得相当平顺。 只要敢踩油门,不知不觉中车速就提升到过百的时速,而且不会感觉到发动机吃力。 得益于油门的轻盈,即使长时间的驾驶也不会令右脚感到疲惫。

海马8S还提供了包括普通、运动、经济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 满足我们日常复杂的驾驶路况。 经过一段平整快速路的驾驶后,来到了满布碎石的小山路,我打开了运动模式,顿时转速表指针窜到了3000rpm的位置,发动机开始变得有一点躁动,整个车身似乎憋足了劲,就等着深踩油门把它们释放出来。

在道路上匀速行驶的海马8S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静谧性,几乎感受不到来自路面的胎噪和风噪声,与二排乘客的交谈也不用刻意调高音量。 来到崎岖颠簸的山路,而且运动模式的开启,或多或少地还是会感受到发动机传来的躁动和压过路面碎石的反馈,不过算是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之类。 即使是行驶在高达2400多米的海拔上,动力输出也丝毫没有衰退迹象。

2

8S为什么称为8S

海马8S取的这个名字,刚开始还真搞不懂它的用意。 这种称谓方式一般不是在苹果手机中惯用的吗? 而且据了解,海马以往的车型中也没有出现以这种格式命名的车型吧。

后来经过了解,首先,海马8S是全新推出的一款车型,那它有一个全新独特的名字就不足为奇了。 8S,其实是包含了这一辆海马的三大特质。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它能在8S(Second)内完成零到一百的百公里加速,这正好强调它有着不俗的动力配置,全系标配的1.6T甚至不输一些2.0T车型。

接着便是同样惊艳的8大智能语音系统(System): 宝宝模式、提醒模式、铠甲模式、抽烟模式、浪漫模式、停车模式、降温模式、温暖模式。 实现车内操控“能动口绝不用手”。

在邂逅中重点测试了宝宝模式,在车内用标准的普通话呼唤起语音系统“你好,海马”,车机的反应还是比较及时,在得到回应后接着呼喊道: “宝宝睡着了”,在接受到指令后,系统就会化身为贴心的小秘,为了给宝宝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自动把打开的天窗以及车窗关闭,并且将车机中播放的音量调整到最小,还会把空调的风量减弱。

其它7种模式其实也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系统根据语音识别出来的内容,为了满足它判断出来用户的需求,智能对车内的可操作功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再一个便是海马为我们提供的8大专属服务(Service)。 其中最让人感到新鲜的要数海马联手京东开辟全新互联网直卖模式,甚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预约海马方面安排包括上门试驾、上门交车、上门维修等专属服务。

为了改变,为了突破,海马做出了新的尝试,变得更加主动,努力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资源。

3

配置可以做得更好

在与这台次顶配的海马8S的邂逅中,使我收获了不少快乐和回忆。 但是让我感到美中不足的是未能体验到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那种极致,例如全液晶的仪表盘,还有一些主被动安全的装备。

海马8S的售价区间为7.99万-12.59万,作为一台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这个价格也是相当有诚意。 但是在一些区分高低配的配置上面,不知道是否考虑会有所欠缺呢? 像二排中央扶手这些应该不算是什么高成本的配置,但是对于乘客体验来说是十分实用的,却只能在顶配上才能享受到了。

还有便是二排座椅的靠背比较直,且不支持角度调整,长时间乘坐也许会影响乘客的舒适性。

海马8S绝对是当前海马家族中的颜值担当,它有着时尚运动的外观,源源不断的动力,然而 市场中并不缺乏优秀的紧凑型SUV,海马8S要想从中突出重围,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