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是谁?

2019年08月24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欧洲的汽车工业不用我多说了,德国,法国,英国的汽车工业都很发达,仅德国就有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这些全球知名的汽车集团。最近欧洲公布了上半年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大的不是来自欧洲的传统汽车厂商,而是美国的造车新势力公司特斯拉


null


1. 特斯拉Model 3销量最高

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最高,2019年6月的销量突破了1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7780辆,市场占有率高达15%。可以说特斯拉Model 3的热销,打脸了大众雷诺奥迪这些欧洲传统汽车品牌。

特斯拉在欧洲哪些国家畅销呢?最畅销的国家是挪威,销售3012辆,其次是荷兰2874辆,德国1336辆,法国1097辆。看来特斯拉已经进入了德国,法国市场。这对德国,法国的传统汽车厂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null


2. 雷诺Zoe

雷诺在法国以生产小型车闻名,而雷诺Zoe就是为欧洲市场量身定制的一款纯电动车,在欧洲市场共销售了4881辆。其中法国市场销售最多,1845辆,在德国还销售了1020辆,在意大利市场销售了350辆。

不过,从上半年整体的销量上看,雷诺Zoe比特斯拉少了1.3万辆,其实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欧洲本土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面对特斯拉的时候,明显底气不足了。


null


3. 欧蓝德PHEV

很多人都不会想到,三菱欧蓝德的新能源汽车,居然能够在欧洲市场获得第三名的业绩。欧蓝德新能源版之所以销量不错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实用性能、空间都不错,在新能源汽车中算比较大的了。其次是续航里程比较好,纯电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公里。

三菱欧蓝德新能源汽车6月份在欧洲市场销量达3,580辆。该款车在英国继续受欢迎,上月共售出650辆;但其最畅销的市场现在要属德国,该款车上月在德国销量达915辆;挪威作为其第三大市场,共售出540辆。上半年总销量是18982辆。


null


4. 大众e-Golf没有特别热销

虽然大众高尔夫在欧洲销量很高,但是e-Golf的销量却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由于大众集团今后会使用全新的平台开发纯电动车。目前的产品严格意义上都属于过渡阶段,就市场来看,该款车上月在挪威(共售出798辆)、德国(共售出635辆)和英国(共售出300辆)其实不如特斯拉Model 3销量好。


null


5. 大众集团很受伤?

欧洲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向来是大众汽车旗下的车型,比如polo,高尔夫,但是欧洲的新能源汽车,却没有了大众汽车的身影,高尔夫的新能源版本e-Golf单月销量只有2246辆,上半年销量也只有12618辆。而宝马i3上半年销量也只有16370辆。大众汽车排名第6,宝马汽车排名第4。

其实从车企角度看,特斯拉以17%的市场份额(上涨2%)夺得冠军,而去年同期的冠军宝马以13%的市场份额(下降1%)排在第二,雷诺占据10%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现代三菱则均以8%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而在燃油车时代叱咤风云的大众集团,市场占有率却排不进前三。

随着今后大众集团的转型,相信会迅速跟上产品更新节奏。到时候在欧洲市场,大众新能源汽车与特斯拉竞争或许会十分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