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剧透,放心,我们只聊车!

2019年08月24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对于80、90后而言,除了听周董的歌陪伴我们长大以外,不乏还有许多电影,这当中一定离不开《速度与激情》系列。

null


从1走到8,《速度与激情》IP已经持续了近20年,虽然人物、故事在变,但不变的是好莱坞大片一以贯之的情怀因素——家庭亲情为小情怀、硬汉热血为英雄主义情怀。

以至于,每一部都让人备受期待。眼下的这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同样如此,只不过准确的应该叫它番外篇。因为这部影片缺席了多米、布莱恩、霍布斯、韩、米亚、莱蒂等人,难免让人有些失望。

更让人唏嘘的是,电影中出现的能够让车迷激动的亮点车型相比以往少了很多。虽然依然保留了一些精彩的追车画面,不过相比早期将汽车作为整部电影的核心,现在逐渐演变成“拯救世界”的英雄题材时,车只是勾起老粉丝回忆的一些润滑剂。作为速激的老粉,衷心希望不要消费我们的情怀。

null


言归正传,下面要开启一波剧透,不过请放心,我们不聊剧情只聊车。

在马拉车市的印象里,《速度与激情》系列基本没有一辆车能贯穿整部电影,因为各种飙车、各种追逐打斗,再好的车也经受不住高强度的“折磨”。而在特别行动中,能够勉勉强强算是贯穿整部电影的当属迈凯伦720S与Triumph Triple Speed R。

null


我们先来聊聊电影一开始率先登场的Triumph Triple Speed R,相信许多小伙伴第一眼并没有认出它来,因为Triumph标志性的双大灯被改装了,不过从车架以及双尾排设计能一眼识别其身份。电影中,这台Triumph可谓是无所不能,既能自动驾驶,又能变形,尤其是穿过大货车底的片段,让其出尽风头。

null


null


当然,大家应该对本田、雅马哈、川崎、杜卡迪等品牌较为了解,而Triumph还有些陌生。不过不要紧,因为这个品牌即将进入中国。Triumph是诞生于英国的百年摩托车品牌,除了跑车、街车、拉力车,其实Triumph最出名的当属复古车,比如T100、Bonneville Bobber等。当然,还有搭载2458cc直列3汽缸引擎的Rocket3。

Triumph Triple Speed R▼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Triumph在特别行动中实属名副其实的主角,而电影中也出现过哈雷FAT BOY(肥仔)这样的配角,它是巨石强森出场的座驾,肥仔的霸气与强森的搭配格外和谐。剧中出场的这部肥仔经过了大量改装,它也是美国电影中出现频率颇高的车型。

null


肥仔属于哈雷软尾系列,搭载Milwaukee-Eight™ 114发动机,目前国内2019款起售为29.88万元,你没看错,足以买下一部宝马3系奥迪A4L,以至于将许多车迷拒之门外。


哈雷FAT BOY(肥仔)▼

null


null


null


另外,打酱油的还有KTM 990 Super Duke,饰演大Boss手下的座驾。当然,剧中990同样经过大量改装,换成亲妈都很难认出它来。从外观来看,可以说已经改得面目全非,最好分辨的还属车架,KTM标志性的钢管车架,以及为减轻重量几乎采用镂空设计的后摇臂。

null


不过可惜的是这台车早已停产,未能进入国内销售,不过街车迷也无需叹息,毕竟在国内还有诸如KTM 1290 SDR这样的超级街车等着大家。

 

KTM 990 Super Duke▼

null


null


null


影片中出现的摩托车大概就这三部了,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另一位主角——迈凯伦720S。它在剧中饰演杰森·斯坦森的座驾,不过并未贯穿到结尾,在经过与大Boss激烈的交战中光荣“退役”。

null


迈凯伦720S在国内的指导价格为339.80-378.80万元,其身份是此前的迈凯伦650S的继任车型。外观相比迈凯伦早前酷似其车标的回旋镖式的大灯,纯黑的圆角三角形大灯布局显得更加神秘。这款车搭载迈凯伦4.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7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7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9秒,而0-200km/h加速也仅需7.8秒。

null


null


null


与迈凯伦720S形成强烈反差的是MAN KAT 1 8X8,它是德国MAN主要针对军队用途开发的一款重型卡车,不仅外观造型硬朗,采用了前4后4的8X8轮驱动,双前桥转向,越野能力彪悍。

null


当然,电影中的这台超级猛兽也进行了大量改装,可谓是所向披靡,一路横冲直撞,根本停不下来。


MAN KAT 1 8X8原型车▼

null


另外,Jeep Gladiator也有出镜,不过时间也比较短暂。Jeep Gladiator是基于Jeep最新一代牧马人(JL)推出的皮卡版车型,搭载3.6L V6汽油发动机及3.0L V6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版发动机的最大动率为285马力,峰值扭矩为353N·m。而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为599N·m。

null


null


除了以上车型,还包括只有一面之缘的迈凯伦570S、阿斯顿马丁DB11、法拉利612 Scaglietti、mini cooper等车型。它们大多是停放街头,又或是车库,纯属打酱油而已。

null


总体来说,这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中原型车并不多,甚至是摩托车都经过了大量改装。虽然飙车戏份有所减少,不过动作上和场面上是下足了功夫,那么已经观影的小伙伴,你们觉得这部被拍成超级英雄的《速度与激情》究竟怎么样呢?欢迎大家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