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买啥A3,这宝马纯进口,前置后驱标配8AT,裸车20万内

2019年08月27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国产华晨宝马1系只有LOGO还是宝马的蓝天白云标志,因为在他们眼里,没有直列6缸、后置前驱的宝马车型,驾驶乐趣已经丧失了很多,低配的国产1系甚至用上了三缸1.5T发动机,再加上宝马车型标志性的鸡腿造型电子排挡杆也没有,更是难以容忍,那么面对国产1系,很多消费者是否还转投奥迪A3或者奔驰A级的怀抱?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其实还可以选择进口宝马1系

进口宝马1系的指导价为23.18-33.98万元,目前市面上还有着5-6万元的优惠,和国产的宝马1系奥迪A3基本处于同一价位,不过全系都是前置后驱的布局形式还是传承了宝马车型的传统造车理念,操控性能也强于前置前驱布局的国产宝马1系奥迪A3。对于很多宝马的拥趸来说,他们还是只认后驱布局这一结构的宝马,对于前驱结构的宝马车型嗤之以鼻。

外观方面,由于进口宝马1系全系都只有两厢车型,车型的选择不如奥迪A3,不过两厢车型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41*1765*1458mm,日常停车更加方便,而前脸虽然也是双肾造型的家族风格,但尺寸不大, 也没有采用开眼角的设计和中网相连接,总体设计上不如国产1系和新款3系出彩。

进口宝马1系的轴距为2690mm,而国产宝马1系的轴距并未加长,反而缩短成2670mm,这在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纷纷加长的背景下显得特立独行,不过两者均属于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水平,进口宝马1系的腰线设计突出,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也依然存在。

进口宝马1系的最低配车型采用了16英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匹配205宽度的普利司通轮胎,而其余车型则配备了视觉效果更出彩的17英寸或者18英寸铝合金轮毂,并匹配抓地力表现更出色的225宽度的普利司通或者邓禄普轮胎。

来到车尾,进口宝马1系的车尾线条短小精悍又不失层次感,尾灯造型更加宽大,再也没有类似大众POLO尾灯的感觉,而单边单出的排气管是118i车型的标配,而120i和125i车型均配备了单边双出的排气管,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进入车内,进口宝马1系的内饰风格虽然不是最新家族设计,但双色内饰的设计使得整体风格依然比较运动,鸡腿造型排挡杆得以保留,增加了一点时尚感,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一套内饰才是熟悉的宝马味道,做工细节和精致程度不如奥迪A3,但依然属于豪华品牌的水准。

另外,进口宝马1系的方向盘虽然没有采用目前流行的平底式设计,但握感不错指向性也非常精准,而且全系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125i顶配车型还增加了换挡拨片,使得驾驶乐趣更上一层楼。6.5英寸中控屏幕没有采用触屏操作,但搭载了iDdrive系统并支持蓝牙电话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快捷。

安全性配置方面,进口宝马1系全系标配有全车6气囊、胎压报警、ESP、倒车雷达等功能,120i车型开始配备有倒车影像,不过全系都只能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一项主动安全配置,在目前的同级别算是较为落后的水准,总体上安全配置水平不如国产宝马1系

舒适性配置方面,进口宝马1系全系标配有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带延时关闭功能的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加热外后视镜、感应雨刷等实用配置,除了没有LED大灯和8.8英寸中控触屏以外,整体配置水平高于国产宝马1系,不过和奥迪A3相比就不占优势了。

对于身高1.75米的驾乘者来说,前后排头部空间均为4指,而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拳,虽然后排座椅包裹性不错,也有中央安全头枕,但后排中央地台受限于传动轴的结构,还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隆起,因此总体上看,进口宝马1系的后排空间表现很一般。

另外,进口宝马1系配备了普通电动天窗,开启和采光面积在0.27平方米左右,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常规容积和最大扩展容积分别为360L和1200L,和国产宝马1系奥迪A3相比也处于劣势。

对于宝马消费者来说,进口宝马1系的118i车型1.5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总成没有什么吸引力,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加速成绩为8.5秒,对于宝马车型来说只能用来代步。

2.0T四缸发动机配备在120i和125i车型上,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和165Kw,最大扭矩分别为270Nm和310Nm,依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加速成绩分别为7秒和6秒左右,这一成绩才算是有了一点运动乐趣,若还嫌不够,还可以选择42.98万元的M140i车型,不但是直列6缸布局,而且只需4.5秒的加速成绩也能超过市面上95%以上的车型。

底盘方面,进口宝马1系采用了双球节弹簧减震前桥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机构,底盘调校偏向运动,悬架支撑比国产1系车型更加硬朗,对于爱好操控的驾驶者来说,前置后驱布局的驾驶乐趣也优于国产宝马1系,路感非常清晰,只是低速打方向时手感有些偏沉,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不算友好。

综合以上几个方面,可以看出进口宝马1系还是偏向于驾驶和操控,空间和配置对于注重实用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不大,而1.5T三缸车型的动力表现一般,120i和125i车型则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点,再加上后驱布局,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依然是很宝马的一款1系。

然而,国产1系的出现则让进口宝马1系存在感不足,三厢车型的缺失也失去了一部分消费者,偏小的空间表现也只适合三口之家,不过考虑到进口车型的质量表现,总体上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家庭成员比较多,进口宝马1系就不太适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