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O直豆豆塞班日志11 原子弹装载地,仿佛穿越回那段残酷的历史

2019年08月28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正在加载中...

视频五分钟左右,今天的视频看了很多战争遗址,别看表面上我们嬉皮笑脸的,但是内心其实挺沉重。

我们离开喷水海岸后,车队继续在天宁岛上行驶,去探索发现,图中的这条路,是二战时日本人在天宁岛修的机场跑道,这个机场后来被美国人占领,轰炸日本的B29轰炸机,就从这里起飞,如今我们的车行驶在这条路上...这集视频,现在回来看,真的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因为这个岛本来就没什么人,很多东西还是保持着当年的原样,能让我们好好的感悟那段历史。

穿过这个机场,我们来到一处残破的建筑旁边,来的时候下着大雨,到了这里雨突然就停了,好像历史的迷雾被拨开,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等着我们的到来,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当年的日本空军司令部。战时的建筑,钢筋水泥土修的很坚固,导游讲那会的电线什么的都是走的暗线,我也不知道对于那时来说是不是很厉害。

司令部的里面,左边那个大洞是美国人的炸弹炸的,从天上砸下来,二楼楼顶到一楼直接打穿。导游讲当时一层是司令部,二层这里关押了200多名韩国慰 安 妇....

左边那个圆坑,说当时是储藏粮食和水的,后来日本人撤退的时候,把慰 安 妇都杀了丢在了里面...

残破不堪的司令部内部

残破不堪的司令部内部

然后我们继续往下走,导游中途在路上停车,在路边的树上摘了个小果子,原来这就是诺丽果

诺丽果茶和饮料什么的我还真在国内喝过,反正就是据说保健功能很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的果子。

然后来到一块大空场,有两个玻璃罩住的坑,就是装载原子弹的地方了,原子弹装载遗址(Atomic Bomb Pits)。这个坑装的是叫小男孩的那个原子弹,当时是从美国旧金山,密封起来,用巡洋舰运输到这里,然后美国工程师在这里调试组装。

小男孩(Little Boy)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在日本广岛市投掷的首枚原子弹的代号。

找了点历史图片做对比

通过液压装置把小男孩装上了B29轰炸机。1945年8月6日由保罗·提贝兹驾驶的B-29超级空中堡垒轰炸机"艾诺拉·盖"将小男孩在广岛相生桥上空31,000英尺(9,400米)投下,日本标准时间早上8时15分在1,800英尺(550米)高度爆炸。

远处的那个是绰号小胖子的第二枚原子弹弹坑。

圆圆的,名副其实的小胖子。1945年8月9日,即广岛首枚原子弹爆炸后三天,由查理士·斯文尼(Charles Sweeney)驾驶的B-29超级空中堡垒轰炸机"博克斯卡"(Bockscar)在长崎上空三万一千英尺(9000米)投下。在日本当地时间早上十一时零二分,在1,800呎(550米)高度爆炸。小胖子是人类历史上第二次使用的核武器,亦是至今为止最后一次使用的核武器。

不远处有两颗原子弹的模型。

网上找的一些照片,美国人是不是跟咱们一样,也把有意义的地方当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呢?

日本广岛和长崎因"小男孩"、"小胖子"两颗原子弹轰炸造成的伤害遗留至今,幸存者饱受癌症、白血病和皮肤灼伤等辐射后遗症的折磨。据日本有关部门统计,因美国原子弹轰炸而死亡的人数至今广岛接近25万,长崎已逾14万。原子弹"小胖子"毁坏房屋19587所,破坏面积4.7平方公里。美国用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也使日本人民遭受到军国主义者发动侵略战争带来的严重灾难。日本人民成为战争的受害者,同时也亲身体验了原子弹造成的无穷遗患。

继续往下走,来到一处海滩,导游说叫星沙海滩,海边的沙子是星星形状的,当地人有把这个挑出来,装到一个小瓶子里当纪念品出售的。

各种小星星

星沙据介绍其实是一种微生物,叫有孔虫,挑了个最好看的

裁切一下,很清楚,再夸一下我的黑卡,索尼大法好!据说找到六角以上的会很幸运,我找到了个七角的!

这个浪漫的海滩,在二次世界大战时,却是美军攻下塞班岛转往天宁岛的抢滩登陆之地,所以也被称为登陆海滩,海滩上还能看到一些残骸。

这好像是个飞机的轱辘

至此,我们在天宁岛的自驾游览进入尾声,开车返回出发的塔加海滩,大家自由活动,等着到点去天宁岛机场,返回塞班岛。往回开的路上,看见的残破的装甲车,我是不懂,大圣说有点两栖登陆车的意思。

这是日本人当年的碉堡,看得出来真是坚固,门口的位置还单弄了个屏障

很多地方让我想起了血战钢锯岭那部电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