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办发文促消费:汽车限购将逐步放宽或取消?这些都与车主有关!

2019年08月29日 11:51:01
分享到: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国办发文促消费:汽车限购将逐步放宽或取消?这些都与车主有关

▲《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流通扩大消费。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在这20条政策措施中,就有3条是与汽车有关的,具体说的是啥?又与你的生活有什么关系?一起来看一下。


国办发文促消费:汽车限购将逐步放宽或取消?这些都与车主有关


第十条、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车小妹划重点:

汽车限购的地区有望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哦,还有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有意购车的朋友可以考虑咯。


第十九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推动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对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节水器具等绿色智能产品提供信贷支持,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


车小妹划重点:

想买车?但是钱不是很够?没事,金融机构可以提供信贷支持哦。


第二十条、优化市场流通环境。强化消费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覆盖线上线下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严厉打击线上线下销售侵权假冒商品、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针对食品、药品、汽车配件、小家电等消费品,加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治理力度。修订汽车、平板电视等消费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积极倡导企业实行无理由退货制度。


车小妹划重点:

市场流通环境更好,以后买车、买车品都能更安心更放心啦。


国办发文促消费:汽车限购将逐步放宽或取消?这些都与车主有关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将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逐步放宽广州、深圳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


自2018年以来,汽车消费持续低迷,2018年国内汽车新车销售增速回落2.8个百分点,是近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2019年6月,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统计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4.9%,才终结了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下降的窘境,是12个月以来首次实现销量正增长的一个月。然而,6月份的这种增长并没有持续。


6月6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发展。


中银国际分析,政策明确提出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等,有利于推动汽车更新消费,促进乘用车回暖及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并对各地政府的后续政策制定具有指导作用,后续各地有望出台相应政策,共同推动汽车销量回暖。目前乘用车国五去库存接近尾声,中央和地方刺激消费政策逐步出台,后续销量增速有望逐步转正并迎来拐点。


对此,你怎么看?有什么想分享?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