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刚落地,燃油车将设禁行区?电动车不买不行了

2019年09月01日 08:5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年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同时环保措施也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重点表现为国五转国六和年检项目内容升级。这话音未落,又传来国七已经在路上的消息。一时间,整个汽车产业上下游、消费者都为之虎躯一震。

如果你以为这事就算完了,那未免图样图森破,8月20日,工信部有一次对禁止燃油车的问题作出正面回应,并且是以书面的形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眼下的限行、限牌都不算什么,因为禁燃令要来了。

在工信部《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中,明确指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同时,将抓紧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看罢消息,可能有读者认为这只是刚开始准备所谓的“试行”阶段,真落实起来还得一段时间,但仔细想想,有官方正式回应,还出现了退出时间表,那这个禁燃令早来晚来早晚要来。

由此联想到今年3月,海南省出台《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2030年起,海南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这也成为我国首个明确发布全面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再加上全国已有不少省市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代替城市公交车,所以,全面禁燃的到来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早。

事实上,不仅国家政策在推动禁燃,各大车企也陆续声明了停售燃油车的时间:

长安:2025年停售燃油车

奔驰:2022年为所有车型提供电动版

本田:2025年前纯电动车在欧销售占比达到67%以上

……

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车企,都将燃油车停售时间排在了2025年左右,这样看来,全面禁燃的日子是不是又感觉近了。

不过话还得说回来,刚刚经历国五升国六,国七还在酝酿中,现在放出禁燃的消息,更多应该只是探风。就拿海南公布2030年全省禁售燃油车,并不是说燃油车不能上路了,如同国五升国六不代表国五不能上路了。真到了全面禁燃那一步,也应该会留出过渡期,先禁售,再禁行。所以暂目前买车,不需要因为这些政策而过分担忧,该买买。

长远看,去燃化是大趋势,纯电动车也未必见得就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最终发展方向,如果总抱着一劳永逸、一步到位的思想来选购汽车,也不现实。总之一句话,立足当下,关注需求,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